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統計局創新方式開展“忠誠守紀、擔當作為”專題研討

2019-07-02 11:42: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cri看福建 列表】福建省統計局創新方式開展“忠誠守紀、擔當作為”專題研討

福建省統計局黨員幹部重溫入黨誓詞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7月1日,福建省統計局以創新方式、豐富內容、正向激勵與反面警示相結合的方式開展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六次集中學習研討。

  7月1日上午,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98週年表彰暨警示教育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統計局領導和黨員幹部200余人參加了大會。

  會上,在福建省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國旺的領誓下,在鮮紅的黨旗前,全局黨員幹部重溫了入黨誓詞。隨後,福建省統計局黨組成員、總統計師翁福官通報了該局獲省直機關表彰情況,宣讀了《中共福建省統計局機關委員會關於表彰2018年度優秀共産黨員的決定》,並對受表彰的2018年度優秀共産黨員進行了頒獎。省直機關優秀共産黨員林冰同志、省直機關優秀黨務工作者林卿同志作了先進事蹟介紹。

  最後,張國旺為全局黨員幹部上了一堂題為《從入黨誓詞説開去》的微黨課。張國旺表示,入黨誓詞短短十二句話、八十個字,就是中國共産黨對黨員的基本要求,是一名共産黨員對黨和人民做出的莊嚴承諾和保證,也是全體黨員必須共同遵守的行為準則。入黨誓詞字數雖然不多,要想記住也不難,難的是終身堅守。對於每個黨員來説,它就是一面鏡子,需要經常看一看、照一照,以此正身正己、錘鍊黨性。重溫入黨誓詞的目的就是讓大家進一步明白作為一名黨員應秉持的初心使命,應踐行的承諾決心,應履行的責任義務。具體而言,應把握好“五不”:一是牢記黨員身份不淡忘;二是堅定理想信念不動搖;三是昂揚精神狀態不懈怠;四是增強大局觀念不添亂;五是嚴守道德規範不滑坡。做到這“五不”,從而有所為有所不為,去惡從善、祛濁揚清,確保管得住身手、抵得住誘惑、經得起考驗,用新的擔當、新的作為、新的成績兌現一名共産黨員的誓言和承諾,詮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本色。

  當天下午,專題學習研討會圍繞“忠誠守紀、擔當作為”主題展開研討發言。

  福建省統計黨組成員、副局長雷志亮表示,要客觀分析局黨風廉政建設的現狀,看到全局黨員幹部迸發的工作熱情,以史為鑒,忠誠守紀,做清正廉潔的表率,要樹立幹好工作的信心,提振幹部職工的精氣神,錘鍊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努力營造風清氣正、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各黨支部要把把整改落實、推動發展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堅持邊學邊改、邊查邊改,在深化統計改革、提高統計數據真實性、推進全省統計系統全面從嚴治黨上取得新成效。

  福建省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國旺強調,要把這次主題教育作為提升統計工作水準、開創統計事業新局面的強大動力,把學習教育、理論武裝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要善於總結宣傳福建省統計局開展主題教育的好經驗、好方法;要按照好幹部標準,建設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幹部隊伍,支持和保護敢於創新敢於擔當的幹部,形成依法擔當的氛圍;要以省直機關黨員領導幹部違紀違法30個案例為教訓,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和福建省實施辦法,嚴格作風養成,下基層檢查調研,嚴格按標準執行,不得收受基層贈送的禮品禮金和土特産,營造良好的工作關係,進一步推進機關黨的政治建設、黨風廉政建設和各項工作上新臺階,取得主題教育的實際成效。(文/圖 方敏)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