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上汽寧德基地:將打造省內最大“汽車城”

2019-07-02 11:50:18|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6月28日,沈海高速公路三嶼互通建成通車,比計劃時間足足提前3個月。

  該互通位於上汽寧德基地的東北角,經三嶼大橋接三嶼工業園區和沈海高速公路,採用T型互通式立交,總長3.53公里,主線為雙向四車道,設計時速為80公里,共設置5條匝道、1條連接線。

  “沒想到交通建設速度這麼快!通過三嶼互通,上汽寧德基地就接入了四通八達的高速公路網絡,全國各地的零部件可以高效運過來,基地生産的商品車輛也能迅速調運到全國各地!”為上汽寧德基地提供物流服務的安吉智行物流總經理朱曉亮格外激動。

  上汽基地項目落戶寧德,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決策部署,對於整合提升我省新能源與鋰電新能源産業的競爭優勢、推進東南沿海新能源汽車産業基地建設具有重大意義。

  服務産業,交通先行。為了提升上汽寧德基地的通行效率,2018年3月29日,省交通運輸廳、省高指主要負責人主動上門,會商寧德市政府主要負責人,共同研究加快完善交通網絡,逐一對接高速公路、普通國道、港口碼頭等交通建設項目,省市合力推進。

  省交通運輸廳、省高指作為建設三嶼互通及連接線的實施主體,會同寧德市優化組織管理,加大要素投入,倒排時間節點,在確保品質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進。2018年8月25日,三嶼互通正式動工;2019年1月29日,三嶼大橋順利貫通;2019年6月19日,主體工程全面完工;2019年6月28日,三嶼互通建成通車。在不到一年時間裏,上千名建設者奮戰在三嶼互通項目上,高標準、嚴要求,創造了高速公路建設“三嶼速度”,成功實現較原計劃提前3個月建成通車的目標。

  服務上汽寧德基地的高效交通網絡正在加速形成。寧古高速公路六都互通已基本完工,計劃8月通車,屆時上汽寧德基地項目又將增加一條物流主通道。國道104線改擴建工程已完成樁基澆築等工序,預計今年9月底完工,屆時園區連接中心城區更加順暢。福州港寧德港區漳灣作業區7號碼頭泊位項目完成靠船構件預製、鋼管樁沉樁等施工,加快進行上下橫樑澆築及土石方出運施工,明年5月完工投用後,將提供汽車裝卸、堆存及相關配套服務,拓展海上物流通道。

  據了解,上汽寧德基地項目一期計劃將於今年10月正式投産,年産量最高可達到24萬輛水準,加上配套項目,全部投産後可新增年産值500億~600億元;二期預留同等規模産能。“有了完善的交通網絡,物流更加便捷高效,將有力推動上汽寧德基地打造成福建最大、全國靠前的‘汽車城’!”朱曉亮充滿信心地説。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