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市防指會商部署強降雨防禦工作

2019-07-08 16:13:34|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市防指會商部署強降雨防禦工作

  7日晚,我市收看收聽全省防禦強降雨工作視頻會議,並緊接著召開全市視頻會議,進一步會商研判降雨發展趨勢,部署我市防禦工作。

  會商預測,8日,全市陰天間多雲,午後到夜裏部分鄉鎮有陣雨或雷陣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累積雨量為5毫米~10毫米,局部超過40毫米,最大小時雨強20毫米~30毫米。9日,雨勢繼續減弱。全市多雲到陰,午後到夜裏部分鄉鎮有陣雨或雷陣雨,局部中雨,累積雨量為5毫米~10毫米,局部超過10毫米,最大小時雨強5毫米~15毫米。10日,全市陰天到多雲,午後到夜裏有陣雨或雷陣雨,部分鄉鎮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累積雨量為20毫米~40毫米,局部超過60毫米,最大小時雨強20毫米~40毫米。

  會議要求,一要嚴格落實防汛責任。各縣(市)區要堅決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持續保持高度警惕;各類防汛責任人必須在崗在位,履職盡責;重點區域縣、鄉至少要有一名主官在崗,總指揮長要坐鎮指揮;包鄉包村幹部要進鄉駐村,做好隨時轉移群眾準備。

  二要精確預測預報預警。氣象、水文、資源規劃等部門要加密會商,科學分析,強化雨情、洪澇和地質災害風險的預測預報,準確地劃出重點防範區域,及時預警。各縣(市)區防指要根據預報預警,點對點指導重點鄉鎮採取針對性防禦措施。

  三要加強次生災害防範。各縣(市)區防指和交通、建設、水利、資源規劃等部門要加強對水庫、江河堤閘、水毀修復工程、閩江下游沿線在建涉水工程、低窪地帶、山塘、省市重要地質災害點等重點部位和薄弱環節的安全防範,加大巡查監測力度,一旦發現險情,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堅決果斷轉移危險區域群眾,併為轉移群眾準備好蚊香、風扇等夏季生活必需品,妥善安置,防止回流。

  四要加強正面宣傳引導。宣傳部門要利用新聞、廣播、微信公眾號、微博等媒體,通過多種形式,加強汛情滾動播報,重點發佈暴雨區域預警信息,正面宣傳引導,做好公眾服務工作,實時提醒公眾關注雨情、水情、地災風險,注意出行安全,主動防災避險。(福州日報記者 黃淩)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