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長福高速A3合同段建設提速 項目進入衝刺階段

2019-07-08 15:48:24|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今日,記者獲悉,長福高速A3合同段建設快馬加鞭,隧道、橋梁、路基各關鍵節點進展迅速,項目進入衝刺階段,預計即將進入路面施工階段。未來,整條高速通車後,福清市直達長樂區只要20分鐘,福州到平潭能節省15分鐘。

  據了解,長福高速A3合同段位於福清市龍山街道、海口鎮境內,全長約6公里,包括隧道0.5座(1390米)、橋梁6座(3888.4米)、涵洞14座。昨日上午,在長福高速項目A3合同段建設現場,記者看到的是一片忙碌而有序的施工場景。

  “連接長樂和福清的長福高速項目是省、福州市重點工程建設項目,自動工建設以來,一直在全力加快建設步伐,各標段的建設進展迅速。”承建長福高速A3合同段的中鐵十七局相關人員介紹,目前長福高速A3合同段隧道及路基工程主要剩餘路面及附屬結構;橋梁基礎及下部工程已全部完成,上部主要結構物已完成,正在進行附屬施工。值得一提的是,上個月中旬,長福高速龍江特大橋完成右幅T梁架設,A3合同段右幅全線順利貫通,這不僅吹響了衝刺剩餘工程的號角,同時也為長福高速公路的早日通車奠定了堅實基礎。

  在施工過程中,針對北山隧道出口段施工難度大、龍江特大橋魚塘較多等問題,項目部對現場管理超前謀劃,克服重重困難,始終堅持標準化施工,圓滿完成節點任務。

  此前,經過17個月的艱苦奮戰,北山隧道順利完成本標段掘進任務,成為長福高速全線首家完成隧道開挖的標段。作為項目重難點控制性工程之一的北山隧道自2017年11月1日正式進洞以來,參建人員克服了施工場地限制、施工用水短缺、火工品限時供應等困難,在項目精心組織下,強化施工組織管理,反復認真研究隧道施工方案,嚴格按照“短進尺、強支護、勤量測”的原則,固化工序時間、緊抓工序銜接,為隧道的順利貫通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北山隧道左洞出口場地有限,臺車無法直接在洞前完成拼裝,為加快施工進度,經過仔細研究,我們採用在右洞洞口拼裝完成後再橫移的方式,這是一次難度較高的臺車橫移。”據現場負責人介紹,為確保北山隧道優質高效施工,長福A3標成立隧道標準化作業隊,進行規範化施工,保證了隧道初期支護、襯砌等實體品質。(福州日報記者 余少林 文/攝)

  記者了解到,長福高速公路起點位於長樂區古槐鎮前塘村,通過前塘樞紐互通與福州繞城公路東南段、長平高速公路相連,經長樂區羅聯鄉和我市陽下街道、龍山街道、海口鎮、龍田鎮,跨東港至江陰鎮,終於江陰鎮莊前村,通過莊前樞紐互通與漁平高速公路、江陰疏港支線相連,全長40.23公里。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