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通報5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問題

2019-07-08 15:51:00|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市紀委監委日前對近期我市查處的5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問題進行了通報。

  福州市紅星農場落實整改不力、弄虛作假等假作為問題。倉山區葉廈村“2·16”房屋倒塌較大安全責任事故發生後,全市部署開展危房安全隱患排查集中整治工作。2019年2月27日,倉山區督查組檢查發現,轄區內紅星農場2處已被認定為危房的自建民房存在群租問題,需清退承租人員。2月27日晚,倉山區政府督查室通報了紅星農場相關問題,要求該農場于2月28日前完成整改並反饋。2月28日,紅星農場向倉山區政府反饋已全部完成整改。3月6日,倉山區政府組織“回頭看”督查發現,相關問題未整改到位且反饋內容與實際情況不符,要求紅星農場立即整改。3月9日,倉山區效能辦、區應急管理局再次赴紅星農場核查、督導,發現紅星農場仍未整改到位且存在弄虛作假問題,即將該問題線索移交區紀委處置。倉山區紀委對負有直接責任的農場城管辦主任林偉給予黨內警告處分;對分管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副場長陳金水給予誡勉談話處理。

  閩清縣梅溪鎮2名鎮、村幹部對新建三格化糞池驗收把關流於形式問題。2017年9月,梅溪鎮農業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林敏、梅溪鎮廷洋村村委會主任毛憲沐(非中共黨員)在負責廷洋村新建三格化糞池驗收時,流於形式走過場,明知有3戶村民新建的化糞池不符合標準,卻予以驗收通過,致使財政補助金被違規領取。對此,林敏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毛憲沐受到誡勉談話處理。

  長樂區鶴上鎮3名鎮、村幹部漠視群眾利益消極應付等不作為亂作為問題。2017年初,鶴上鎮大架村村民余某英反映其父親(已逝)房屋被族親余某龍、余某康(余某龍的兒子)侵占問題,請求鎮、村幫助協調解決。大架村國土規劃環保協管員余建木未認真核實,僅憑個人印象認定爭議房屋係余某康所有;在調解無果的情況下,時任大架村黨支部副書記王烺官(主持工作)以雙方是族親為由推脫,消極應付;鶴上鎮主任科員(包村幹部)陳熙在未深入核實的情況下,草率出具與事實不符的信訪答覆意見書,導致雙方糾紛長期得不到有效化解。2018年11月,經鶴上鎮國土所現場核實,認定雙方所爭議房屋確係余某英父親所有。對此,余建木受到免職處理,陳熙、王烺官分別受到誡勉談話處理。

  羅源縣白塔鄉黨委統戰委員張東學風漂浮、應景交差問題。2017年,省委巡視羅源時,反饋問題中指出張東2016年度民主生活會個人發言材料與其往年發言材料存在大量重復現象。2018年2月,羅源縣委巡察白塔鄉時,又發現張東的2017年度民主生活會個人發言材料出現與其本職工作不符的相關表述。為此,張東受到誡勉談話處理。

  永泰縣梧桐鎮湯埕村3名村幹部扶貧工作作風不嚴不實問題。2012年9月,梧桐鎮湯埕村五保對象鄭某某已死亡。湯埕村黨支部書記俞義勇、報賬員俞道寶、時任村委會主任林致清(非中共黨員)未按規定及時上報人員死亡情況,直到2016年2月才上報登出鄭某某的五保資格,造成民政部門多發放五保金21998.3元。目前,梧桐鎮民政辦已追回相關款項。為此,俞義勇、俞道寶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林致清受到誡勉談話處理。

  通報要求,全市黨員幹部要從通報的案例中汲取教訓,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重要講話和批示精神,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自覺查擺和糾正自身存在的問題,從思想上、行動上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全市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把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體現,嚴格按照《全市集中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行動方案》部署,聚集“虛、僵、躲、拖、腐”等不良作風,圍繞解決政令不夠暢通、困擾基層形式主義、聯繫服務群眾不緊密、幹事創業精氣神不足等四個方面問題,深入查擺、逐項施策,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確保我市2019“基層減負年”各項措施落實到位,讓基層幹部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福州日報記者 張鐵國 通訊員 榕紀宣)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