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南平建甌:山洪過後 連夜清淤自救

2019-07-09 16:49:33|來源:東南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8日晚7時許,暴雨初歇,在南平建甌市吉陽鎮鎮區主幹道上,鏟車正在抓緊清淤作業。“7日早上山洪爆發過後,我們的施工隊就馬不停蹄的開始清理、沖洗鎮區市場和主幹道,8日早上6點停止作業休息不到兩個小時,8點又重新開始工作。”吉陽鎮鎮管中隊的遊培燕渾身沾滿泥點,眼裏全是紅血絲,他和鎮裏112名一線搶險人員已經輪流作業近24個小時。

  7日上午8時許,受強降雨影響,吉陽鎮最高雨量達137.5毫米,引發罕見山洪暴發,河水猛漲。“早上8點多,水就已經沒過大腿了,到了10點左右,水深齊腰,山洪直接衝過鎮區登雲橋橋面,地勢低的地方很快就被淹沒了。”集鎮商戶葛女士告訴記者,當天剛好是鎮上趕集的日子,山洪來勢迅猛,很快集鎮道路、民宅、商鋪統統進水,農田被淹,災情嚴重。

  山洪爆發後,洪水衝垮鎮區商戶、住宅,如今水位已退,當地蝦尾溪依舊渾濁,洪水夾帶大量生活垃圾衝向下游。

  “山洪爆發後,我們馬上採取應急搶險,及時發動幹部群眾做好災後自救工作。”吉陽鎮黨委書記虞樂雄説,洪水過後,鎮裏立即組織幹部、消防120人,並動員災情較輕的村莊居民共同開展災後清理。7日下午,吉陽鎮出動鏟車、挖掘機和抽水泵共計20台對集鎮範圍5000立方的淤泥、雜物進行清理。“目前集鎮市場已經沖洗完畢,我們將連夜進行防疫消殺工作,明天居民就可以使用。”虞樂雄説。在洪災面前,全鎮不等不靠,重點對集鎮道路、農貿市場等公共場所進行清理淤泥、沖洗場地。看到鎮裏抗災人員連夜加班,鎮光祥蓮子合作社不顧自己災後恢復,派出八名員工接替鎮區幹部進行災後修復,合力將暴雨洪災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