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山線綠道二期工程“三點一片”正陸續完成

2019-07-10 14:52:06|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福建時間 列表】【泉州】泉州山線綠道二期工程“三點一片”正陸續完成

已經建成的成功驛站,以鄭成功軍事主題為特色。

  山線綠道的建設是泉州提升城市顏值的重要項目,已建成的精品示範段,成為市民休閒健身的好去處,許多市民喜歡漫步在中心市區山線綠道精品示範段上,感受城市姿態、生態之美。記者從市市政工程管理處獲悉,經過一年多的施工,山線綠道將再添新景,圍繞示範段沿線景觀的進一步豐富和提升,二期工程“三點一片”(成功驛站、雲麓花園、桃源茶谷節點和片花片林)的景觀打造已進入收尾階段。昨日,記者先行“探班”,一覽風光,讚嘆升級版的示範段沿線風光更迷人了。

  成功驛站 鄭成功軍事主題文化為特色的服務區

  成功驛站建於一期停車樓斜對面,目前幾個出入口均已開放,市民將車停在停車樓後,可通過石頭小路直上驛站。這些出入口通過鋪設碎拼的復古石板材園路,與已建好的綠道銜接。而服務管理房、休閒服務點、遊客服務中心建築均為倣閩南傳統古厝建築,4座建築都已建成,很是大氣美觀。目前,主體結構的內外裝修都接近尾聲。

  成功驛站面積42.9畝,緊鄰鄭成功公園,其定位為以鄭成功軍事主題文化為特色的遊客接待服務區,是集遊客服務、鄭成功文化體驗、休閒等多功能于一體的山線綠道驛站。

【福建時間 列表】【泉州】泉州山線綠道二期工程“三點一片”正陸續完成

雲麓花園展示閩南特色建築

  雲麓花園 復原蒲壽庚私家花園的異域番花之美

  從成功驛站往玻璃棧道方向前進,第二站就來到雲麓花園。沿山線綠道往森林公園方向行駛至大坪社區段,也有一條步道可通往雲麓花園。記者看到,整個節點已完成大部分綠化,雲麓書院正在進行外墻裝修工作,這裡匯集了閩南特色建築、戶外花園庭園、水景等。如今的園路,通過石板材碎拼鋪成葉子紋絡,石條間的空隙種上綠植後,站在高處,向下俯瞰,廣場猶如一片綠意盎然的葉子。

  雲麓花園面積15.9畝,主要特色為閩南大宅、傳統建築文化展示。通過雲麓書院、藝術草坪、古榕廣場、百香花園、親子農園等景點,打造一處融閩南傳統文化展示和自然藝術教育于一體的文化節點。據山線綠道二期項目相關工作人員陳先生介紹,歷史上,泉州城南部曾經有蒲壽庚的私家花園,名為“雲麓花園”,蒲壽庚從國外引進了很多花卉品種栽種在花園內。該節點就是希望復原雲麓花園的異域番花之美,形成以閩南傳統建築為特色、戶外花園環境為烘托的雲麓花園節點。

【福建時間 列表】【泉州】泉州山線綠道二期工程“三點一片”正陸續完成

桃源茶谷景致迷人,將成遊客休閒區域。

  桃源茶谷 供遊客喝茶休閒的幽靜清雅之地

  繼續前行來到一處觀景亭,這個下沉式觀景臺就在一期建成的夜光漫道旁,沿著觀景臺一側的小道往下走,在進入片花片林景區之前,會先經過桃源茶谷。這裡有3座水池,一座200米長的架空棧橋立在水池上,橋面每隔一段建白色景亭,共分佈5座,目前,這座架空棧橋只完成主體部分,橋面及兩側欄杆還未鋪裝,建成後,市民可來景亭泡茶聊天。

  在一塊下沉式的空地上,階梯式地擺著數根長條形狀的木頭。“這裡要打造觀演臺,要是有演出,木頭便是坐椅。”陳先生介紹。

  桃源茶谷面積27.5畝,主要建設內容有休閒茶室、主題茶吧、室外水景等。將利用現狀谷地及水塘,融入福建省濃厚的茶文化,打造一處以茶文化為特色,可供遊客喝茶休閒的幽靜清雅的生態園林空間。

【福建時間 列表】【泉州】泉州山線綠道二期工程“三點一片”正陸續完成

  片花片林待到花期,將美麗呈現。

  片花片林 打造四季輪換的繽紛花海

  而從桃源茶谷再往山上繼續前行幾十米,就步入片花片林。

  “站在這個臺上,我們就可以看到整個山頭,那個山頭就是我們整個片花片林的效果,總共有20多萬平方米,主要樹種是宮粉紫荊、美人樹、鳳凰木,還有一些桃類,基本上每個季節都會有一定的效果。”陳先生表示,片花片林改造涉及範圍大,綠道沿線兩側及三個節點部分面積達307.3畝。在保留現狀成片相思林的基礎上,對人工龍眼果林進行林相改造。營造以桃花為植物主題特色的“片花片林”風景林,有效提升了綠道兩側景觀品質,形成一條觀花的視覺通廊。目前,片花片林已經完成,主要進行的是綠化補植及養護和部分設備安裝。

  施工方提醒:美景還未徹底成形,呼籲遊客暫且止步,等待近期工程全部完工再前往。屆時,成功驛站、雲麓花園、桃源茶谷、片花片林“空中花園”,勢必成為新一批泉州“網紅”景點,山線綠道示範段東、西兩端又分別與大坪山公園、觀音山公園相銜接,真正串接起大坪山公園、桃花山公園以及觀音山公園,更好地服務市民及周邊居民。(張曉明 文/圖)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