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武夷山:暴雨襲城 竹筏救生

2019-07-10 14:51:13|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9日10時40分,在武夷山市星村鎮,身著橘紅色救生衣的救援人員,在大水中撐竹筏將最後一名受困群眾轉移至安全地帶。

  “星村鎮地處九曲溪上游,村裏有許多竹筏和竹筏工,在這次暴雨中,鎮裏調度竹筏作為轉移工具,出動7名筏工參與救援,成功解救被困群眾。”在現場指揮的武夷山市副市長劉鎧維説,受強降雨影響,星村鎮多處低窪地帶進水,部分房屋和農作物受損,當地立即啟動防汛應急預案,出動126名黨員、幹部一線搶險。截至9日22時,轉移安置群眾439人。

  據悉,9日零時至18時,武夷山市普降暴雨。連續的強降雨導致武夷山出現山體滑坡、橋梁倒塌、道路損壞、河堤受損等災情。為確保遊客安全,9日5時30分,武夷山風景名勝區全面閉園,暫停接待遊客。記者從武夷山文旅局了解到,目前所有滯留遊客已妥善安置在鄰近賓館。9日上午至10日7時,武夷山飛機場全面停航。截至9日15時,全市受災人口7978人,緊急轉移安置人口4077人。

  由於多個鄉鎮、街道受災嚴重,武夷山市應急管理局立即啟用城區避災點,做好受災群眾安置工作。“目前,崇安街道城南村、清獻村和新豐街道余慶橋社區、五里村的受災群眾被集中安置在市體育館內,災民情緒比較穩定。”武夷山市應急管理局黨組成員張滬閩説,市體育館能安置近500人;市總工會和婦聯的志願者們自發到現場安撫受災群眾,發放純凈水和食物;應急管理局已組織政府採購,保障災民的吃住。 (鄭雨萱 徐超 張筱惜 呂峰)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