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入選住房租賃市場發展示範城市 獲3年24億元獎補

2019-07-17 11:47:29|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廈門網訊(廈門日報記者袁舒琪)好消息從北京傳來!記者從市住房局獲悉,昨日我市在財政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組織的競爭性評審中脫穎而出,順利成為中央財政支持住房租賃市場發展示範城市,獲得3年24億元的中央財政獎補資金。有了這筆資金支持,我市“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住房制度建設將如虎添翼。

  根據相關方案,中央財政支持住房租賃市場發展主要目標就是要利用三年時間,支持部分人口凈流入、租賃需求缺口大的大中城市發展住房租賃市場,構建有利的體制機制,多渠道籌集租賃住房房源,促進專業化、機構化租賃企業發展,建設住房租賃信息服務與監督平臺,改善租賃住房消費環境,加快形成租購並舉的格局。中央財政將對確定的示範城市給予獎補資金支持,資金標準按城市規模分檔確定,我市作為計劃單列市,將獲每年8億元的獎補資金。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我市2017年7月被列入全國首批住房租賃試點城市以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住建部住房租賃試點工作要求,以打造“高素質高顏值、現代化國際化”宜居之城為目標,圍繞市場、管理、保障等三大體系建設,在培育市場主體、完善配套政策、加大市場供應、加快平臺建設、創新服務管理體制機制等多項內容上,形成鮮明的地方特色。而此次我市繼續申報中央財政支持住房租賃市場發展試點,則釋放出一個信號和決心:我市將持續建立租購並舉、健康可持續的房地産市場,並將堅持“一城一策”,繼續形成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

  要順利成為示範城市、獲取獎補資金可並不是一件易事,需“過五關斬六將”,採用競爭性評審的方式,經過財政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對地方材料基礎性審核後,共有包括北京市、上海市、重慶市等在內的多個城市入圍競爭性評審。入圍城市再進行公開答辯,專家組現場評審打分,擇優確定入選城市,全程可謂高手如雲、競爭激烈。為此,結合廈門住房租賃市場發展實際,我市成立了申報工作領導小組,進一步明確試點目標和具體指標,精心組織方案編制工作。同時派出由分管市領導,市住房局、市財政局有關負責同志組成的5人答辯小組,奔赴北京完成答辯,最終順利入選。

  “這不光是對廈門住房租賃試點工作的肯定,更是肯定了我們未來三年相關工作的方向和具體規劃。”市住房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市將充分發揮中央財政獎補資金的引導和調動作用,構建供給充裕、租金平穩、租期穩定、主體多元、服務規範、機制完善的可持續發展的住房租賃市場,滿足我市新增市民的住房租賃需求,進一步增強市民居住幸福感。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