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閩手遊調查報告:八成玩家每日玩手遊近4小時

2019-07-17 11:33:58|來源:東南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近幾年來,隨著智慧移動終端的普及,中國手遊市場發展迅速。為更好地了解福建省手遊玩家的偏好與手遊市場現狀,由省統計局主辦的正統網於今年7月2日到7日開展了以“福建省手遊玩家調查”為主題的調查問卷。回收的2039份福建區域有效問卷結果顯示,年輕男性是最青睞手遊的群體,而八成受訪者每日花在手遊上的時間近4小時。

  從年齡上看,此次調查的手遊用戶主要分佈在16周歲至39周歲,佔比達86.6%。其中,男性玩家是主體,佔比62.6%。但由於越來越多以女性玩家為主的遊戲在手機平臺上推出,且操作簡單易上手,亦有近四成(37.4%)女性玩家參與其中。

  調查顯示,手機遊戲或成為年輕人消遣的主要方式,83.5%的受訪者每日花在手遊上的時間近4小時。

【法治 列表】閩手遊調查報告:八成玩家每日玩手遊近4小時

  不同手遊類別的受歡迎程度

  從遊戲類別上看,射擊類、MOBA類遊戲備受玩家追捧。近五成(46.5%)手遊玩家熱衷於以穿越火線等為代表的射擊類遊戲;近年大熱的王者榮耀等MOBA類遊戲緊隨其後,佔41.0%;以爐石傳説為代表的卡牌遊戲緊隨其後。值得一提的是,上述遊戲玩家中,男性都佔絕對優勢,而以消消樂為代表的休閒小遊戲中女性玩家佔比領先。

【法治 列表】閩手遊調查報告:八成玩家每日玩手遊近4小時

  手遊玩家為遊戲付費的情況

  調查顯示,手遊充值現象普遍。近八成(77.3%)手遊玩家在遊戲上充值,其中44.0%的手遊玩家每月充值金額100-1000元。同時,在手遊上充值的玩家42.2%為收入在2k-5k的人群。67.3%的手遊玩家反映常用的手遊APP存在變相誘導玩家充值的現象,而大部分手遊玩家較為理性,僅6.7%的玩家通過借款/借貸等透支消費的方式進行充值。

  對於手遊對工作、生活的影響,玩家們的看法又不盡相同。調查中,受訪者普遍對手遊的影響抱以積極的態度,認為手遊成為新的興趣愛好,且能夠促進勞逸結合,緩解工作、生活壓力。也有部分玩家持以消極的態度,認為手遊對學習生活産生了消極的影響,主要體現在,遊戲成癮性高,未成年玩家自控力稍差,使工作學習時間減少、效率下降,浪費金錢。

  專家認為,智慧手機的快速普及讓沒有場地限制娛樂成本較低的手遊成為了消磨碎片化時間的“利器”,但手遊玩家應合理安排娛樂時間、理性消費,杜絕“手遊成癮症”影響工作、學習與生活。(林侃)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