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開啟“初心”之旅 “時代新人説——我與祖國共成長”家國情懷故事匯福建站活動舉辦

2019-07-17 18:24: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開啟“初心”之旅  “時代新人説——我與祖國共成長”家國故事匯福建站活動舉辦_fororder_福建1_1

《悅讀·家》第一期節目開錄 供圖 福建省婦聯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讀,首先做到讀透,其次要記透,再者悟透,並長期堅持。”福耀玻璃集團創始人、知名慈善家曹德旺在“時代新人説——我與祖國共成長”家國情懷故事匯福建站活動上,分享了他對於閱讀的見解。

  7月16日,由全國婦聯主辦,福建省婦聯、福建省婦兒工委辦公室、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承辦的“時代新人説——我和祖國共成長”家國情懷故事匯福建站活動舉辦。活動旨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同全國婦聯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講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落實黨中央關於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總體部署,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主題教育活動,深化“巾幗心向黨,禮讚新中國”群眾性宣傳教育活動。

  該活動也是福建省大型親子閱讀暨原創音樂誦唱節目《悅讀·家》第一期節目。在節目中,本期三位嘉賓圍繞了《初心》主題,抒發各自心中的家國情懷。

開啟“初心”之旅  “時代新人説——我與祖國共成長”家國故事匯福建站活動舉辦_fororder_福建2_2

曹德旺分享其人生經歷 供圖 福建省婦聯

  “讀書可以幫助我更好地工作,提高自我的思想境界、意境、胸懷。讀書讓待人處事能力提升、包容性提高,我喜歡閱讀,也希望更多的人熱愛閱讀。”作為本期的第一位嘉賓曹德旺在《悅讀·家》舞臺上講述他的故事。在節目中,曹德旺向觀眾分享了其人生經歷、父母教育,以及創辦福耀玻璃的“初心”,並與現場觀眾親切互動,並一一解答觀眾疑惑。

  節目中,曹德旺始終強調優秀傳統文化對他的人生起著重要作用。他走上誦讀臺,與傳唱歌手共同完成音樂誦讀作品《念嬌奴·赤壁懷古》和《頌中國》。

開啟“初心”之旅  “時代新人説——我與祖國共成長”家國故事匯福建站活動舉辦_fororder_福建3_3

杜贏講述在赤溪村創業經歷 供圖 福建省婦聯

  杜贏,是“中國扶貧第一村”福鼎市赤溪村第一個返鄉創業的大學生。他畢業後,並未選擇留在大城市,而是毅然回到了赤溪村。他帶著鄉親們開設茶葉加工廠,讓長期被茶販低價收購的茶青,走出了一條自主産茶路,帶著村民走上了致富道。在節目上,他和傳唱歌手一起完成誦讀經典小説《創業史》選段和原創音樂《初心》,將他的創業歷程一一呈現在觀眾面前。他説,“返鄉扶貧創業既是他的夢想,也是他的‘初心’。”

開啟“初心”之旅  “時代新人説——我與祖國共成長”家國故事匯福建站活動舉辦_fororder_福建4_4

鄒廣敦(左)攜其父親共誦作品 供圖 福建省婦聯

  鄒廣敦是“中央紅色交通線”入閩第一站伯公凹交通站負責人、七烈士之一鄒端仁的曾孫。他上臺分享了他們家族的“初心”故事:三塊銀元、鄒家“一門七烈士”和一盞明燈。

  鄒廣敦表示,英勇事跡是先輩的“初心”,也是他堅持七年並持之以恒的“初心”。他將繼續把“伯公凹”的故事告訴更多人。鄒廣敦與其父共同走上誦讀臺,與傳唱歌手完成音樂誦唱作品方志敏散文《可愛的中國》和原創音樂《心聲》。

  節目還邀請著名文學評論家、福建師範大學教授孫紹振老師,著名語文特級教師王立根老師和廈門大學音樂系副教授許彩萍老師組成嘉賓鑒賞團進行點評,增強節目的藝術性、文學性和鑒賞性。嘉賓在點評中認為,本次活動將愛國情、強國志、報國情巧妙地融入音樂節目之中,不僅充滿“故事性”“藝術性”與“趣味性”,而且整體表現“入心”“入情”,最終將“傳承家園情懷、增強文化自信”的理念,以生動活潑、春風化雨的方式傳遞給社會。

  福建省婦聯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時代新人説——我與祖國共成長”家國情懷故事匯福建站活動,掀起“唱、講、寫、獻”新高潮,讓家國情懷紅飄帶在長征路上飛揚,激勵廣大婦女群眾聽黨話、跟黨走,奮進新時代。

  據了解,福建省大型親子閱讀暨原創音樂誦唱節目《悅讀·家》節目及全省各地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聯動開展的“悅讀•家@萬家”活動,以“書香飄萬家——相伴同悅讀•共抒家國情”為主題,旨在發揮親子閱讀在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播科學家庭教育理念、培育良好家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激勵廣大婦女和家庭共同昇華愛國愛家的家國情懷、建設相親相愛的家庭關係、弘揚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體現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建功新福建,以實際行動向新中國70週年華誕獻禮。

  《悅讀·家》專題節目全年共12期,第一期節目將於7月28日20:25在東南衛視播出。(文 顏學輝)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