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派出九個省級聯合督導組赴各地開展督導

2019-07-19 09:13:05|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我省派出九個省級聯合督導組赴各地開展督導

  為配合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督促各地邊督邊改、立行立改,7月18日起,我省成立省級聯合督導組奔赴各地開展為期一個月督導。聯合督導組成員由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以及省工信廳、住建廳、自然資源廳等省直10個負有生態環境監管職責的部門組成,分成9個組,深入現場了解情況,發現問題,壓實責任,確保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督導內容包括三方面情況九個“是否到位”,分別為: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第二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福建省工作動員會部署要求情況,包括化解生態環境難題積案是否到位、堅決反對環保“一刀切”是否到位、支持配合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是否到位;聚焦突出生態環境問題大力推進邊督邊改情況,包括真抓實幹抓整改是否到位、動真碰硬抓整改是否到位、聚焦民生抓整改是否到位;嚴明工作紀律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情況,包括執行工作紀律是否到位、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是否到位、服務大局為基層減負是否到位。“生態環境保護不是生態環境部門一家的事,更需要黨政同責、各部門齊抓共管構建‘大環保’格局。”督導組有關負責人表示,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不能只靠“單打獨鬥”,而是要靠各級黨委政府及相關部門“聯合作戰”,真正實現生態環境保護“黨政同責”和“一崗雙責”。督導組將以人民理解不理解、認可不認可、滿意不滿意作為辦理群眾信訪舉報的基本目標要求,督導各地整合各級各部門優勢,回應群眾關切,切實增強群眾獲得感。

  同時,督導組將圍繞堅決反對“一刀切”,督導各地不得為應付督察而不分青紅皂白採取緊急停工停業停産等簡單粗暴行為,以及“一律關停”“先停再説”等敷衍應對做法。“如果不分青紅皂白對企業下達停産令,這是懶政的體現,既損害了合法企業切身利益,也是對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的‘高級黑’,我們將列為督導重點內容,堅決防止‘一刀切’。”該負責人表示,督導組還將重點督導各地力戒官僚主義形式主義,如是否存在整改部門表態多調門高、行動少落實差的現象,有無整改方案久議不決、工作久推不動甚至弄虛作假、謊報成效等虛假整改、敷衍整改、假裝整改等情況。

  根據要求,各地對督導事項應不遮掩、不回避,實事求是查找問題,把措施做實,把整改做細,把短板補齊,齊心協力、紮實有序推動邊督邊改工作不走樣、不偏離,確保在規定時間內如實反饋情況,真心實意、順暢有序地配合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督導組督導期間自行安排食宿和交通工具,不得接受地方宴請。不干預、不打擾、不包辦地方正常的配合迎檢工作,輕車簡從,不搞迎來送往,層層陪同,不舉行專題彙報。(潘園園 張雯婷)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