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莆田:員工交通違法多 取消企業評先評優資格

2019-07-22 10:46:40|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今後,莆田企業員工有交通違法行為不僅個人會受到處罰,其所在的企業很可能也會因此受到影響。近日,莆田市公安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等五部門聯合發佈《關於規範企業員工文明交通行為的通知》,決定在全市範圍內開展企業員工規範文明交通行為活動。

  《通知》提出,要加強部門聯動,建立完善交通失信協同問責機制。對目前被錄入誠信交通監管系統涉及2430家企業的9197名企業員工,要督促企業責成當事人做出深刻檢討,並舉一反三,落實有效整改措施。

  據悉,莆田市各縣(區)職能部門、市直聯動單位將加強誠信交通相關數據運用。從7月15日起,年度企業員工被納入誠信監管系統人數達到所在企業總人數10%,或年度企業員工達到失信標準被中國誠信網公佈人數達到所在企業總人數5%的,將取消企業下一年度市級龍頭企業參評資格和名優地産品推薦資格。對年度企業員工被納入誠信監管系統人數達到所在企業總人數20%,或年度企業職工達到失信標準被中國誠信網公佈人數達到所在企業總人數10%的,將取消企業當年度評先評優的參評資格。對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綜合評價時,也將把誠信交通結果作為評判標準之一。

  據悉,2018年8月,莆田“誠信建設+平安交通”管理機制正式上線,對酒醉駕、無證駕駛、電摩不按道行駛、不戴安全頭盔等交通失信行為加強重點監管,並記入誠信系統,達到失信標準的在中國誠信網上公佈,並對失信人員進行信息數據對接共享,交由銀行、保險等52家聯動行業部門聯合懲戒。截至今年6月底,莆田共查處並錄入誠信交通監管系統超過15萬條,其中企業員工佔9197人,805人達到失信標準在中國誠信網公佈。另外,截至目前,莆田市職工涉及誠信交通違法5起及以上的企業共有355家。其中,省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莆田分公司有交通違法人員207人,福建海峽企業管理服務有限公司莆田分公司152人,福建佳通輪胎有限公司144人,分列前三位。(陳盛鐘 陳榮富)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