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連江污水處理廠嚴守排污標準 生活污水6小時恢復“清白”

2019-07-31 15:47:13|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焦點圖】連江污水處理廠嚴守排污標準 生活污水6小時恢復“清白”

  每天都有第三方專職人員對污水處理廠水質進行檢測。

  規劃整齊、花草茂盛、綠樹成蔭……近日,記者走進佔地近百畝的連江縣污水處理廠,仿佛進入一座生態公園。廠區內看不到成排的露天水池與縱橫的管網,聽不到機器轟鳴,更沒有刺鼻的異味。完成提標改造後,生活污水在這裡約6個小時就能恢復“清白”。

  連江縣污水處理廠承擔著城關、敖江、江南、東湖、貴安以及連江經濟開發區約20平方公里範圍內的污水收集與治理任務。該廠提標改造任務進展滯後,是第一輪中央環保督察反饋的問題。去年1月,該廠啟動建設規模8萬噸/天的尾水提標工程,于當年8月通水運行。

  “在原有工藝的基礎上,我們增加了高效沉澱池、精密過濾池、接觸消毒池3個單體及其附屬的加藥間和配電房。”連江縣污水處理廠廠長陳榕説,污水處理工藝提升後,污水排放標準由原來的一級B標準提升到現在的一級A標準,排放的有機物和污染物含量大大減少。

  工藝升級了,日常管理中如何保證出水達標?借著這次提標工程的契機,連江縣污水處理廠新建了規範的標準化驗室,並新增專業儀器設備。記者在新化驗室看到,工作人員正在對採集的污水處理各環節的水樣進行檢測分析,及時上報化驗結果,運行人員根據化驗數據進行工藝分析調整。

  “我們對污水處理實施全過程監控,出水處的尾水在線監控,將各指標數據以5分鐘一次的頻率傳送到省市生態環境部門平臺。”陳榕介紹,廠內中央控制室對全廠各工藝流程及城區中途提升泵站所有運行參數進行實時全自動採集監測,並集中遠程控制全廠工藝設備在線運行,結合各工藝過程儀錶、在線監測系統,實時掌握污水處理過程的各種數據和相關指標,做到工藝過程全監控。此外,實行運行人員24小時值班制度及每日2小時一巡查的方式,確保污水處理廠安全有效運行。

  連江縣還積極推進污水管網新建改造,2017年至本月共完成約36.1公里。(王炳聰 莫思予 鄒家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