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閩江視頻火了! “S形”輪廓震撼 點讚超1.3萬個

2019-07-31 15:56:39|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焦點圖】閩江視頻火了! “S形”輪廓震撼 點讚超1.3萬個

  呈“S形”走向的閩江

  視頻雖然只有10秒,卻吸引了約 70萬人次觀看,點讚量達到1.3萬多個!最近在“抖音”上,福州“90後”小夥林劭秋鏡頭下的閩江,在這一網絡平臺走紅。近日記者採訪了他。

  10秒視頻走紅

  點讚超1.3萬個

  在林劭秋上傳到“抖音”平臺上的10秒“閩江視頻”裏,閩江從城區蜿蜒而過,兩岸繁華都市街區將“S形”走向的閩江“勾勒”得分外明顯,氣勢磅薄,頗為震感。

  林劭秋介紹,這段視頻是本月初通過延時攝影的方式拍攝的,最終製作成 10 秒的動態視頻。雖然拍攝時剛好碰上福州的雨天,天上烏雲翻滾,閩江水也略有些發黃,但震撼壯闊的景象,還是引得眾多網友點讚。

  林劭秋介紹,這段視頻本月初上傳網絡平臺後,熱度直線上升,大約6天視頻點讚人數就突破1萬。如今,這段視頻約有70萬人次觀看,點讚數量達到1.3萬多個。

【焦點圖】閩江視頻火了! “S形”輪廓震撼 點讚超1.3萬個

  金雞山公園清新宜人。

  “90後”用另類視角

  體現福州之美

  車水馬龍的五四路、交通繁忙的尤溪洲大橋互通、時尚動感的海峽金融街商務區、落日下的世歐王莊片區以及三江口大橋……除了閩江,1992年出生的林劭秋還將諸多自己喜歡的福州地標及知名街區,拍成小視頻上傳至“抖音”平臺。由於這些視頻多通過俯瞰的角度拍攝,不少網友得以通過另一種視角,感受福州的美。

  從清新宜人的金雞山公園,到風景優美的閩江公園。這幾年,福州的公園越來越多,綠化越來越好,生態福州也成了林劭秋視頻創作的一個主題,相關視頻在“抖音”平臺上收穫了不少人氣。金雞山公園題材的視頻收到點讚5000多個。

  40多個小視頻

  讓家鄉記憶不“斷檔”

  視頻製作是林劭秋長期以來的愛好。他2016年從福建農林大學畢業後,從事起了相關工作。到目前為止,他已經在“抖音”平臺上傳了40多個關於福州的小視頻。

  “一名華僑看到我的閩江燈光秀視頻後,留言説‘好想家’。”林劭秋説,一開始在網絡平臺上傳小視頻,只是個人愛好,並沒有想到會引起別人關注。直到有一天,這名華僑的留言觸動了他,讓他有了拍好視頻的動力。

  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福州小夥,20多歲的林劭秋切身感受著家鄉的變化。生態宜居的福州,讓他在內心覺得自豪的同時,也希望更多的人走進這座城市,感受她的清新“氣質”“。我的視頻就是想呈現家鄉這幾年的變化,讓異國他鄉的福州人,對家鄉的記憶不會‘斷檔’,也希望更多的外地人看了視頻之後,想到福州走一走。”林劭秋説。(李錦清 劉奇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