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655艘廈門籍漁船結束休漁 開始出海作業

2019-08-02 14:02:47|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開漁啦!“小海鮮”又要上市了

  655艘廈門籍漁船結束3個月伏季休漁,開始出海作業

【福建時間 列表】655艘廈門籍漁船結束休漁 開始出海作業

  昨日,部分漁船出港開捕。(記者 陳理傑 攝)

  昨日12時一到,“船老大”張先生那艘250噸排水量的廈門籍燈光圍網漁船從廈門高崎漁港緩緩駛離,開始了3個月伏季休漁後的首次出海作業。

  根據廈門市漁港漁船管理處的統計,當天中午,廈門結束伏季休漁的漁船共有655艘,其中刺網作業漁船650艘,燈光圍網作業漁船3艘,張網作業漁船2艘。

  “我們迫不及待要出發了。”張先生如此表達結束伏季休漁時的心情。當天上午,張先生的10多名船員已經陸續從四面八方集中到船上,他們分頭置辦生活用品和生産用具。豬肉、雞蛋、水果、蔬菜、醬、醋、茶等生活必需品也被陸續搬運上船了。

  而在此之前,張先生早就為漁船加水、加油、加冰,修整捕撈工具,並在漁業主管部門的手機管理APP上遞交了出港的申請。來自漁業主管部門的工作人員也提前上船檢查了消防、救生、通信等設備,並分發了垃圾袋,做了漁船上垃圾分類的宣傳。

  一切準備就緒,張先生就等待12時的到來。

  “期待著一場大豐收。”張先生介紹,和他的漁船類似排水量的燈光圍網漁船,主要在台灣海峽捕撈,“看運氣的好壞,多則幾天,少則一天就能回來靠岸,帶來大量的漁獲”。

  根據張先生以往的經驗,昨日出海“開捕”的刺網作業漁船的漁獲物,一般在第二天才會出現在市場。而市民們期待的外海海鮮,則需要等待出海作業的大型漁船歸來。很快,市民又可逐漸吃上物美價廉的“小海鮮”了。

  按照伏季休漁規定,拖網或雜魚具漁船將繼續處於伏季休漁狀態至8月16日中午。在伏休結束前,市漁港漁船管理處仍將全力以赴維護好伏季休漁秩序。( 郭欽轉)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