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今明高溫 颱風“利奇馬”8日起或影響泉州

2019-08-06 11:42:42|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今明高溫依舊是“主旋律”

  颱風“利奇馬”8日起或帶來影響

  炎炎夏日裏永恒的主旋律總是高溫的一曲獨奏,正如陸游的詩所寫的:“萬瓦鱗鱗若火龍,日車不動汗珠融”。

  受副熱帶高壓南側和輻合帶北側偏東氣流的影響,昨天泉州市白天以多雲天氣為主,高溫愈演愈烈,天氣異常悶熱,我市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超過35℃,個別站點如永春東平鎮最高氣溫甚至超過40℃。局部鄉鎮出現小雨。

  預計今明兩天的天氣和昨天相似,我市將以多雲天氣為主,高溫天氣繼續肆虐。高溫是這些天的主旋律,天氣炎熱,提醒大家要記得多補水多鍛鍊,不要被空調房吸走陽光和朝氣。紫外線較強,大家注意防暑防曬,儘量避免高溫時段在戶外活動。

  到了夏季,建議經常清潔冰箱,必要時斷電、清空、用小蘇打或者洗潔精徹底清洗冰箱內部並風乾,不留死角。食用人群方面,建議兒童、孕婦、老年人、免疫力低下等人群,少吃或不吃冷飲、冷食。

  接下來我們來聊聊颱風,今年以來,小夥伴們都感覺到颱風沒啥存在感,統計數據顯示,你的感覺沒錯,生成颱風偏少,強度也總體偏弱。這主要是由於副熱帶高壓持續偏西、偏南造成的。由於副高正好控制往年颱風的“主産地”南海和菲律賓以東洋面,其下沉氣流不利於颱風生成,造成颱風“減産”加上南半球冬季冷空氣活動較弱,沒有足夠反饋的氣流北進,不利於颱風産生和加強。

  最近隨著副熱帶高壓東退,颱風將進入活躍期,看,又有一個颱風生成了,這是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它與8號颱風“范斯高”一起,在太平洋上形成“雙臺共舞”的局面。

  昨日泉州市氣象臺發佈颱風“利奇馬”動態和影響菲律賓以東洋面熱帶低壓4日17時加強為今年第9號颱風(熱帶風暴級,英文名: LEKIMA;中文名:利奇馬),預計颱風中心將以每小時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繼續增強,逐漸向我國東南沿海靠近。預計颱風“利奇馬”8日起可能對我市造成一定的風雨影響。(杜妮娜)

  泉州市區

  天氣預報

  6日 多雲 氣溫27℃~33℃

  7日 晴轉多雲 氣溫27℃~34℃

  8日 多雲轉小雨 氣溫26℃~33℃

  9日 陰 氣溫27℃~35℃

  10日 陰 氣溫28℃~34℃

  11日 陰 氣溫28℃~34℃

>>相關新聞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