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推進全民健身 打造“15分鐘健身圈”

2019-08-08 16:22:54|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廈門加快推進全民健身運動,打造“15分鐘健身圈”

  新增34所學校體育設施對外開放

  預計11月施行;目前已有14所學校試點,5萬多名市民註冊

  【對象放寬】

  不再局限于本地市民,新系統新增外地來廈客人和港澳臺胞證的核驗功能

  【智慧通關】

  增加人臉識別功能,通關準確率更高,用戶體驗更好

  【閘口擴容】

  由同一閘口出入改為一進一齣或雙進雙出,進出效率將大幅提升

  廈門日報訊(記者 詹文)昨日,市人大常委會組織部分市人大代表視察廈門體育設施建設情況。記者獲悉,今年廈門將新增34所學校體育設施免費對外開放,預計11月對外開放。

  學校場地設施

  服務管理系統升級

  廈門已有14所學校體育場地設施去年試點向市民開放,市體育局局長傅一民説,開放一年來社會反響良好,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共有5萬多名市民註冊,累計進校健身人數17萬多人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這項工作,要求要不斷加大開放力度,專門下發通知明確開放的管理措施和經費保障要求。目前,廈門學校體育設施開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該項工作已成為廈門加快推進全民健身運動,打造‘15分鐘健身圈’的一項重要舉措”。

  今年全市將有34所學校加入體育場地設施開放的行列(具體名單今天正式公佈),全市總計開放學校將達48所。傅一民説,今年,學校場地設施服務管理系統項目將依託“i廈門”平臺進行升級優化改造,升級後的系統對象更廣泛,識別更科學,進出更方便,安全更有保證。

  允許註冊入校鍛鍊的對象不再局限于本地市民,新系統將新增外地來廈客人和港澳臺胞證的核驗功能。升級後的軟體系統出入驗證方式將在手機二維碼和身份證的基礎上,增加人臉識別功能,通關準確率更高,用戶體驗更好。通道閘口也將擴容,由同一閘口出入改為一進一齣或雙進雙出,進出效率將大幅提升。

  到2022年底前

  具備條件學校全部開放

  根據市委、市政府部署,2020年-2021年,全市還將再增66所學校對外開放體育場地設施。到2022年底前,廈門所有具備開放條件的學校全部對社會開放。

  何為具備開放條件?簡單説就是體育場和教學樓之間能有效隔離。這是為安全考慮。

  今年初,市政府下發通知明確,市教育局和各區政府要做好開放學校體育場地設施的安全防護和隔離工作,保障學校安全和正常教學秩序。各開放學校要配備相應的安全管理設施。傅一民表示,學校體育設施的開放工作將分步驟分階段有序進行,成熟一批開放一批。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