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莆田:需求集中在基層普通崗位

2019-08-16 11:23:53|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上半年,莆田市通過網絡及招聘會平臺共發佈需求崗位108730個次,有效應聘對接次數73966人次,求人倍率約為1.47。與去年同期相比,對人才需求的總量略有增長,第二、三産業需求佔主體。

  供給方面,30歲以下、擁有0~3年與10年以上工作經歷的求職者最為活躍,是求職市場的主要力量;需求方面,各單位需求崗位層次依然集中在基層普通崗位,人才學歷需求主要以大專及以下學歷為主。民營企業依然是人才吸納大戶,佔82.45%。大中型企業用工穩定,企業尤其是勞動密集型企業,對外來務工人員需求持續旺盛,其中鞋服業現有外來工最多,佔總員工數的70%~80%。技工/普工最緊缺,靈活用工增長明顯。重點産業人才需求旺盛,專業技術和高技能人才需求突出。

  綜合供求兩方面,市場供不應求現象較為明顯。職位供給方面,技工普工類、銷售類等普通層次崗位的人才缺口巨大,尤其是技工普工類人才。人才學歷方面,擁有本科及以上學歷的求職人員很多,但莆田用人單位更傾向於錄用該學歷水準以下的人才;擁有中低學歷水準的求職人員較少,而用人單位對這類人才的需求卻非常旺盛。

  總之,人才供求結構性矛盾依然較為突出,需求崗位多樣化,新興職位和靈活用工需求日益明顯。(俞靚)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