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茶産業向“標準化”要新動能 武夷星推出第十個企業標準

2019-08-20 18:41: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王禮林):中國是世界産茶大國,而福建又是中國主要産茶區之一。近年來福建茶企在引領全國茶産業發展、尋求新動能發面頻頻發力,其中推進茶産業標準化生産就是重要舉措之一。8月19日,在福州舉行的武夷星2019發佈會上,福建烏龍茶龍頭企業——武夷星茶業有限公司(簡稱“武夷星”)正式推出了“武夷星山場茶標準”。據悉,“武夷星山場茶標準”推出後將成為武夷星第十個企業標準,而這也是中國茶行業關於武夷山場提出的首個標準。

  據悉,武夷星是全國茶葉標準化委員會的成員單位,是烏龍茶國際、國家標準的參與制定者。該公司主導和參與制定國家、行業、地方和企業標準達21項,其中茶行業國際、國家標準7項、地方標準4項,報送企業標準10項。武夷星每次的標準制定,對於福建乃至全國烏龍茶産業的發展都有重要影響。

  在發佈會上,武夷星負責人從地質環境和品飲品鑒兩個方面,向在場嘉賓詳實解釋了何為“武夷星山場茶標準”,讓每一個人都深入感受武夷岩茶原産地的魅力。為更好推行“武夷星山場茶標準”,武夷星還特邀了十數位全國業界權威、行業專家參與見證,並授牌擔任“武夷星山場茶標準”的指導專家。

  而作為“武夷星山場茶標準”的落地産品,當天“百谷”系列茶品也首次亮相。據介紹,該系列茶品之所以取名為“百谷”,是因為在武夷山谷層林間,散落著數百個不同的山場,每一處山場都有其鮮明獨特的個性,“百谷”意在將武夷層林中無數個不同的所在融匯于一身。

  值得一提的是,“百谷”系列茶品也是首批使用武夷茶地理標誌標識的武夷岩茶。據了解,為加強武夷茶品牌保護和規範管理,武夷山市政府決定啟用武夷茶地理標誌標識(含茶青卡、商品標),武夷星正是首批茶青卡及商標卡的使用者。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