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確保學習貫徹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2019-08-22 09:27:24|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確保學習貫徹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于偉國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委深入

  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工作小組會議

  21日,省委書記于偉國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委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工作小組會議,聽取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福建代表團審議時重要講話精神工作推進情況彙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是指導新時代新福建建設的綱領性文獻。省委認真貫徹落實,召開省委十屆八次全會作出全面部署,研究制定了“營造有利於創新創業創造良好發展環境”“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做好革命老區中央蘇區脫貧奔小康工作”“全面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4個《實施意見》,提出了145項具體措施。全省各級各部門認真落實各項措施,取得積極成效,創新能力穩步提升、創業高地持續構築、創造活力不斷激發,對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紮實推進,老區蘇區脫貧奔小康的基礎更加夯實,全面從嚴治黨持續向縱深發展,有力促進了新時代新福建建設。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引向深入,著力在營造有利於創新創業創造的良好發展環境上再創佳績。要優化創新創業創造環境,打造全方位、全流程、立體化的創新生態,營造鼓勵創新創業創造的社會氛圍。要深化體制機制創新,用好機構改革創造的有利條件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往實裏走,堅決破除體制機制障礙,最大限度釋放全社會創新創業創造動能。要抓好相關政策完善,增強政策的配套性、管用性、便利性,確保企業能用得上、用得好。要發揮企業主體作用,鼓勵和支持企業實施以技術創新為核心的全面創新,不斷增強核心競爭力。要抓好人才隊伍建設,完善人才引進、培養和激勵政策,大力引進各類高層次人才,激發人才創新創業創造活力。

  會議強調,要在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上作出示範。持續推進應通盡通,能動先動、能通先通,加快建設臺胞臺企登陸第一家園。要推動更多領域先行先試,深化閩臺經貿交流、産業合作、心靈契合,積極為台灣人才來閩創新創業提供良好條件。要完善相關服務體系,切實像為大陸百姓服務那樣造福台灣同胞。要加強惠臺政策措施的宣傳解讀,努力把工作做到廣大台灣同胞心裏。

  會議強調,要發揚滴水穿石的精神,認真抓好做好革命老區、中央蘇區脫貧奔小康工作,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採取有效措施鞏固脫貧成果,防止返貧和出現新的貧困。要強化項目帶動,持續推進一批特色産業重點項目落地,增強蘇區老區自我發展能力。要大力推進生態文明試點示範建設,紮實做好經濟發展和生態保護相協調相促進的文章,努力走出一條具有福建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 周琳)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