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漳州開展重點青少年群體暑期關愛活動

2019-08-23 16:45: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8月22日,共青團漳州市委聯合漳州市人民檢察院、漳州監獄共同開展了“點亮心燈 快樂暑期”服刑人員未成年子女及農村留守兒童暑期關愛活動,15名貧困服刑人員未成年子女和農村留守兒童在漳州魯冰花青少年事務社工和青年志願者陪伴下,一起參觀交通安全教育基地、法治教育場所,走訪消防站點、電業公司,攜手觀看溫情動漫電影等,度過了一個快樂而別樣的暑假。

  據悉,該活動由漳州市龍文團區委、漳州監獄教育援助中心、漳州市魯冰花青少年社會工作服務中心和閩南日報車友會共同承辦,旨在進一步推動未成年人檢察工作社會支持體系構建和重點青少年群體服務管理工作。

  在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基地,孩子們通過操作“交通安全常識區”“娃娃交通安全區”“文明交通體驗區”“防禦性常識區”“交通事故急救常識區”“警營文化區”等展區的交通標誌翻轉墻、模擬駕駛體驗機、3D電影院等設備,親身體驗了交通違法行為帶來的嚴重危害;在龍文區人民檢察院,大家一起參觀了預防校園欺淩、毒品犯罪和常見危險自救等法治教育工作室,並參加互動法治講堂,與青年檢察官進行了難忘的面對面交流;在薌城區東嶽消防站,孩子們參觀了各類消防車輛及車載器材裝備,並試穿消防服,零距離學習了消防知識;在國網漳州供電公司,孩子們模擬當了一次小小服務員,學習了優雅的禮儀禮節。

  活動期間,主辦方還向孩子們開展了暑期防溺水教育,並邀請孩子們共同品嘗美食、集體觀看動漫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

  據了解,2018年以來,共青團漳州市委在關愛農村留守兒童工作中,緊扣“缺管、缺愛”這一核心問題,通過深入開展青少年禁毒主題宣傳活動,實施重點青少年群體社工項目和未成年人檢察工作社會支持體系建設試點,舉辦了共青團愛心圖書角等活動,累計服務農村留守兒童15000多人次。在服刑人員未成年子女幫扶工作中,共青團漳州市委聯合漳州監獄、漳州市魯冰花青少年社會工作服務中心,採取部門聯動、節點推動和項目帶動等形式,積極整合社會資源,相繼開展“六一”等走訪和關愛幫扶活動10余場。(文 胡錦山 鄒偉木)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