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寧德市多項舉措補齊教育領域短板

2019-08-29 11:51: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寧德市多項舉措補齊教育領域短板_fororder_福建_副本 (1)

 寧德市政府新聞辦召開寧德市“教育領域補短板”新聞發佈會 攝影 王興生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8月27日,寧德市政府新聞辦召開寧德市“教育領域補短板”新聞發佈會。近年來,寧德緊緊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加快實施教育領域補短板工程,穩步推進教育綜合改革,進一步優化教育佈局結構,在學前教育、義務教育、高中教育、職業教育、高等教育等五個領域,補齊發展短板。

  2017年-2022年寧德計劃投入102億元,實施各類教育補短板項目共252個。截至2018年底,全市已完成投資34.2億元,啟動各類教育補短板項目168個,已竣工66個,新增學位3.3萬個。2019年計劃完成投資20.2億元,實施各類教育補短板項目72個,預計可建成項目25個,可新增學位約1.5萬個。目前,中心城區正在實施的中小學、幼兒園項目共有13個。

  在促進學前教育普惠發展方面,2018年,寧德市共向省裏爭取16個公辦幼兒園項目和7個引入社會資本投資建設普惠性幼兒園項目,項目總投資3.33億元,年度投資1.28億元。全市已認定173所普惠性民辦幼兒園,共發放獎補資金1804萬元,普惠性學前教育覆蓋率達73.82%。此外,全市6所特教校中已有5所設立了學前班,較好地填補了公立特殊教育學前班的空白。

  在促進義務教育公平共享方面, 2018年全市共完成了21個義務教育階段的教育補短板項目,通過新改擴建等方式,新增學位1.56萬個。2014-2019年,全市累計投入資金9.2億元,其中校舍建設類項目已開工學校292所,項目465個;全市已完成設備購置類項目學校(含教學點)618所,項目407個,累計投入資金約2.16億元。均衡義務教育資源配置,鄉村學校辦學條件得到明顯改善。

  近年來,寧德進一步提升職業教育服務發展能力,做大做優職業教育。不斷改善辦學條件,截至目前,全市職業院校校內區域性或行業性實訓基地(實訓室)面積達到9.39萬平方米,實訓設備總值2.15億元。啟動中心城區職教園區建設,規劃總用地面積約560畝。進一步深化産教融合,推動職業教育、高等教育服務寧德四大主導産業,深化校企合作、産教融合;調整優化職業院校專業設置與對接四大主導産業,根據專業調整,全市職業院校對接四大主導産業的專業招生佔比今年達到40%以上。同時,加大校企合作。目前,全市職業院校與130家企業(單位)建立校企合作關係,與四大主導産業鏈的企業聯辦企業訂單班(冠名班)25個,涉及15個工科專業,招生1100多人。

  發佈會還通報了寧德一中新校區項目建設情況。目前,該項目已完成設計,各分項施工交叉進行,進展順利。已累計完成投資10767萬元,預計年底可全面完成教學樓、宿舍樓、體育藝術中心、圖書辦公樓等主體框架部分和50%砌體工程,2020年6月竣工,8月底投入使用。(文 王興生)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