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統計局真抓實改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

2019-08-29 11:51: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8月27日下午,根據黨中央部署和福建省委要求,福建省統計局黨組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緊扣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主線,盤點收穫、檢視問題、深刻剖析。福建省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國旺主持會議,省委主題教育第十四巡迴指導組林曉峰組長、姚衛國副組長等到會全程指導,並提出了建議意見。

  福建省統計局對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高度重視,將其作為一次政治體檢和檢驗主題教育成效的一項重要內容,認真做好各項準備工作。會前,福建省統計局黨組認真制定會議方案,精心組織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等,黨組採取深入一線調研、召開座談會、設立意見箱等方式,廣泛徵求意見並開展黨組書記與黨組成員、黨組成員與分管處室談心談話,通過原原本本學習研討,廣開言路多方納諫,坦誠溝通增進共識,問題導向深刻剖析,在這基礎上,撰寫了局黨組和局黨組成員個人檢視剖析材料,為高品質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進行了充分準備。

  會上,張國旺要求局黨組班子成員以勇於自我革命的精神,堅持“團結—批評—團結”的方針,以對黨、對事業、對同志、對自己高度負責的態度,拿起批評和自我批評的武器,開展積極健康的思想鬥爭,打掃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塵。

  會上通報了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會前準備和徵求意見情況,張國旺代表福建省統計局黨組作檢視剖析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主動接受批評。隨後,福建省統計局黨組班子成員逐一進行檢視,嚴肅認真地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發言中,大家就“四個對照”、“四個找一找”的要求,深刻查擺主題教育檢視的問題,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既找理論短板、工作弱項,又找思想差距、作風不足,思想根源。班子成員間本著“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出發點,相互咬耳扯袖,互為鏡子,誠懇地批評提醒,為今後的努力明確了方向,把準了坐標。

  林曉峰對會議作了點評。他認為福建省統計局黨組高度重視此次專題民主生活會,會前各項準備工作充分認真;班子成員能嚴肅地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見人、見事、見思想;制定的整改措施具體可行,既解決個人理論學習、思想政治作風上的問題,又解決統計業務工作上的問題。他強調,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注重在深入系統上下功夫,在運用理論解決實際問題上見成效;要進一步加強黨的政治建設,落深落細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要紮實地抓好整改落實,完善整改措施、明確整改時限,確保主題教育檢視發現的問題整改到位;要把這次主題教育的成果,體現在勇於擔當、攻堅克難、推動發展上,體現在振振奮精神、奮發有為、真抓實幹上,一心一意謀發展、聚精會神抓黨建,使省統計局每名黨員都成為一面鮮紅的旗幟,每個黨支部都成為黨旗高高飄揚的戰鬥堡壘。

  張國旺代表局黨組班子錶示:要以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為新起點,進一步加強班子自身建設,錘鍊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治品格,為全局、為全省統計系統黨員幹部立好標杆、作出示範。要帶頭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的、長期的、根本的政治任務,學深悟透、篤信篤行,更好地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要認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實整改責任,確保檢視的問題一件件落地見效。要充分運用主題教育成果,把守初心擔使命轉化為銳意進取、攻堅克難的精氣神;轉化為滴水穿石、馬上就辦的自覺行動;狠抓統計數據品質,保障統計資料的真實可信,增強統計的公信力,為高品質發展和落實趕超提供堅強統計保障。(文 方敏)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