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市發改委市科技局多措並舉促進民營經濟發展

2019-09-02 10:32:47|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自我市去年推出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的36項舉措以來,市發改委、市科技局立足本職創新服務,多舉措為企業解憂,為企業發展增添動力,全力營造優質的民營經濟發展環境。

  市發改委: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

  年初以來,市發改委不斷深化落實“放管服”改革,持續加強服務窗口建設,不斷優化項目受理流程,提高行政審批效率。

  在切實放寬市場準入方面,市發改委要求,不以任何不合理的條件對民營資本實行差別或歧視性待遇,不對民間資本設置附加條件,對於涉及民間投資項目核準、備案事項,堅持“四個一律”,即凡是市場機制能有效調節的經濟活動,一律取消審批;凡是企業可以自主管理的事項,由企業依法自主決策,一律取消審批;凡是可以通過事中、事後監管達到管理目的,一律取消審批;凡是國務院、省政府、市政府已公佈取消的事項,一律取消審批。

  市發改委還牽頭推廣實施投資項目“多評合一”工作,對投資項目實行“統一受理、統一評估、統一評審”的服務新模式,將各項目評估關鍵指標要素整合為一表。審批流程由改革前各相關審批部門逐一評估審查轉變為由市、縣發改部門牽頭組織同級相關審批部門統一會審。審批總時限壓縮至24個工作日內,有效提升投資項目評估審查效率。

  此外,市發改委依法精簡核準前置條件,進一步精簡企業投資項目核準前置事項,在依法依規前提下,僅保留選址意見書、用地(海)預審意見作為項目核準前置條件,容許缺件通過預審,並在項目單位簽署《行政審批服務告知承諾書》的基礎上做到即收即辦。截至8月30日,已依法出具3個民間投資項目核準文件。

  市科技局:出臺多項扶持民營企業發展措施

  市科技局出臺了多項扶持、促進民營企業發展的措施,其中包括對民營企業新認定的國家級重點實驗室獎勵100萬元的政策。

  據市科技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扶持和培育我市民營企業創建高水準創新平臺,我市對民營企業新認定的國家級、省級企業重點實驗室,分別給予100萬元、50萬元獎勵;通過省級績效評估的企業重點實驗室按省級補助的30%給予獎勵;對於新認定的市級行業技術創新中心、現代農業技術創新基地給予15萬元獎勵;對考核優秀的行業技術創新中心、現代農業技術創新基地給予10萬元獎勵。

  我市鼓勵民營企業規劃建設和發展一批新型研發機構,對經評估認定為省級新型研發機構的,給予一次性獎勵補助30萬元;對新型研發機構非財政資金購買儀器設備補助經費按省補助等比例配套。

  我市還支持民營企業獨立或聯合高校、科研院所建設專業化孵化器、眾創空間、星創天地。對符合條件的雙創平臺按照相關政策給予獎勵。對考核優秀的國家級、省級、市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分別給予30萬元、20萬元、10萬元獎勵;新建、改建、擴建孵化器面積補助按《福建省科技企業孵化器新增孵化用房補助辦法》執行。(蔣雅琛 吳暉)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