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僑智"自主知識産權成果項目落地福建

2019-09-03 15:07:45|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與福建省僑聯共同主辦的“創業中華•僑智助力八閩”項目對接會6月19日在福州舉行。

  對接會上,13位僑界專家攜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近20個成果項目來閩對接,如大數據可視計算基地、手持式雲端拉曼光譜儀項目、工業化生産高品質石墨烯項目等,涉及電子信息、智慧製造、人工智能、新能源、環保科技等新興産業領域。

  此外,對接會還邀請了150余位僑商和福建省企業代表參會,與僑界專家自由對接,達成了一批初步合作意向。

  對接會上,共有5個項目簽約落地福建,簽約總額達到2.25億元人民幣。

  Centerm Enterprises Pty. Ltd。董事長劉旭攜“增程式電動車核心動力系統”參加此次對接會,並與福建企業簽約。該項目的技術核心是用於往復運動和旋轉運動之間轉換的連接組件,油耗低、體積小、重量輕,噪音振動平滑性指標領先行業。

  “我們計劃在福建設立研發、生産、銷售中心。”劉旭表示,他一直很關注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希望尋找更多的合作機會。

  除此之外,還有新材料技術在生物保健領域的應用、基於AI技術的食用農産品和耕作行為識別系統研究開發與成果轉化、3D Systems 3DXpert分析軟體和廈門五星瓏科技有限公司金屬SLM一體化成型系統合作項目、高吸收高性能OCA材料4個項目簽約。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趙紅英錶示,“創業中華”活動始創于2010年,未來將圍繞創新驅動發展、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戰略,注重發揮僑的作用,更好服務地方經濟和社會發展。

  福建省僑聯主席陳式海説,希望廣大新僑專家能通過“創業中華”平臺,開展經常性、常態化的洽談合作,促進海內外僑界智力成果同僑商、資本的有效融合。(閆旭)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