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開學了福州市區小學“護學崗”啟動 今後將成常態

2019-09-03 13:46:50|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開學了福州市區小學“護學崗”啟動 今後將成常態

  在“護學崗”人員的有序疏導下,昨日上午烏山小學周邊路段交通狀況總體平穩有序。

  昨日是福州各中小學新學期的第一天,路面交通流量驟增,由交警、輔警、志願者和教師等多方力量組成的“護學崗”啟動,強化學校周邊道路日常交通管理舉措,為學生平安通行護航。

  多方力量組成“護學崗”

  晉安區第三中心小學位於沁園支路上,學校門口道路只有雙向兩個機動車道。新學期開始,晉東小學合併到晉三小,原本兩所學校的學生集中到晉三小上課,昨日一早,社會車輛和送孩子上學的車流“疊加”,該路段車流量是平峰時的五六倍。

  昨日上午7時30分,晉安交警大隊金雞山中隊兩名民警和多名輔警早早來到學校門口,現場還有多名志願者和教師。這個由交警、輔警作為主要力量,教師、志願者作為輔助力量的“護學崗”,在學生上學、放學期間對學校周邊及校門口的交通秩序進行維護。

  昨日上午7時40分,學生到校進入高峰期,學校門口路面交通壓力隨之變大。記者在現場看到,兩名交警指引騎車送孩子上學的家長將電動車停在臨時設置的區域,指揮開車送孩子上學的家長即停即走,快速引導家長們通行。

  “護學崗”全員忙碌了半個多小時,校門口才逐漸恢復平靜。

開學了福州市區小學“護學崗”啟動 今後將成常態

  晉安交警大隊金雞山中隊民警引導家長將電動車停在臨時設置的區域。

  昨日,烏山小學前的白馬路上,“護學崗”人員到位後,交警放置移動信號燈,現場指揮引導送孩子上學的車輛即停即走,為學生上學護航。在“護學崗”人員的有序疏導下,昨日上午烏山小學周邊路段交通狀況總體平穩有序,沒有出現車輛長時間擁堵情況。

  “護學崗”今後將成常態

  福州交警相關人士介紹,為確保上學、放學期間學校周邊交通平安暢通,福州交警部門經過調研,聯合各個學校設置“護學崗”,“護學崗”的人員配備,是根據學校周邊的交通情況設置的。昨日,“護學崗”在福州市區各個小學門口全面啟動,今後將成為常態。

  記者從福州市交警支隊獲悉,9月2日早高峰與暑期早高峰相比,城區道路交通流量上升一成。昨日8時10分許,城區道路交通流量達到峰值,各學校周邊支路在上學時段有短時間通行緩慢情況,但整體交通態勢平穩暢通。此外,昨日早高峰全市二環路沿線共發生4起交通事故,其中2起事故騎警快速到場處置,駕駛人均在事故發生後的7分鐘內撤離;另2起事故駕駛人快速自撤,未造成交通堵塞。

  交警提醒,家長最好優先選擇地鐵、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接送孩子,不要乘坐黑校車等存在安全隱患的車輛。(福州晚報記者 林春長/文 陳暖/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