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2019年廈門市部分工種(職位)工資指導價位發佈

2019-09-05 10:44:27|來源:海西晨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市人社局發佈2019年廈門市部分工種(職位)工資指導價位

  “技術藍領”月薪超過萬元

  海西晨報訊(見習記者 張鑫惠)想知道你的領導、同事可以拿多少工資嗎?昨日,廈門市人社局發佈2019年廈門市部分工種(職位)工資指導價位,涵蓋了廈門國民經濟各行業通用性、流動性較強的420個工種(職位),並對其中135個職位按不同專業(技術)等級發佈相應的工資指導價位。

  金融與房地産收入水準高

  説起行業的平均水準,金融行業、房地産行業在全行業中整體水準排名靠前。記者了解到,在金融行業的45個職位中,44個職位的工資指導價位高位數過萬。其中,企業總經理、人事部門經理、銷售和行銷部門經理高位數均超過10萬元,低位數也都超過一萬元。

  而房地産行業中的中高層管理人員收入也非常可觀,土木建築工程技術人員高位數達29669元,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人員高位數也達25725元。

  高級“藍領”收入可觀

  提起“藍領”一族,很多人可能覺得他們收入不高。其實不然。

  記者注意到,“藍領”職位工資指導價其實相當不錯,不少職位收入都過萬。比如,取得高級技能的“架子工”工資指導價位高位數有11417元,最低也有8400元。此外,取得技師級別的“船舶附件製造工”“工程機械維修工”高位數也都過萬。

  儘管不少職位收入過萬,但收入多少也與個人職業水準有關。比如,取得高級技能的“中式烹調師”,工資指導價位高位數達8918元,而一些沒有取得資格證書的“中式烹調師”,低位數只有2859元。

  同行業間工資可能差距大

  記者發現,批發和零售業共有142個職位,但同行業間的不同職業工資相差較大。其中,品牌專業人員收入高位數有24083元,價格專業人員的高位數僅有3539元,相差近7倍。而品牌專業人員的收入低位數有7066元,價格專業人員的低位數則只有2857元,相差超兩倍。再比如,同在建築行業中,建築和市政設計工程技術人員高位數有28258元,而通信工程技術人員的高位數只有4597元。

  小課堂

  工資指導價測算

  此次發佈的工資指導價以2019年企業薪酬調查為基礎,數據採集涵蓋了全市15個門類、40個大類行業各种經濟成分的企業,並從中選擇了生産經營正常、工資分配製度較健全的780家企業中的14.7萬名職工為樣本,通過運用數學統計方法和計算機技術歸類匯總分析處理,按照國家統一規範標準的界定,經統計計算、修正整理後,取得各工種(職位)的工資指導價位。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