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閩東特色鄉村振興之路座談會暨第七屆張天福茶學思想研討會在寧德舉行

2019-09-17 11:42: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為探索並走出具有閩東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弘揚張天福茶學思想,進一步思考新時代職教事業如何加快發展、科學發展。9月16日上午,福建省茶葉學會、寧德職業技術學院和福安市政府聯合在寧德職業技術學院舉行“閩東特色鄉村振興之路座談會暨第七屆張天福茶學思想研討會”。來自海峽兩岸的專家學者及企業家代表、寧德職業技術學院校友代表、學院師生代表等300余人參加座談會。

  本次會議以“閩東特色鄉村振興之路和張天福茶學思想與新時代職業教育發展”為主題,會議聚焦鄉村振興、閩臺融合、傳承文化和職教改革,通過對話,為服務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推進職業教育發展集思廣益、厘清思路。會議由寧德職業技術學院校長傅高升主持,福建省茶葉學會名譽會長馮廷佺致開幕詞,寧德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林浩雲、福安市市長鐘宜國在會上致辭。

  寧德職業技術學院是寧德唯一的高職院校,為創辦于1934年的省立福安農業職業學校和創辦于1939年的福安師範學校的合併升格學校。學院培養出一大批對福建省乃至全國茶業都産生深遠影響的專業人才,以及大批專家學者和教育工作者。被譽為中國茶禮發祥地、海峽兩岸茶葉人才培養起始地、茶葉職業教育的聖地。經過近幾年的探索、實踐,該校實施了“精準施策、精準招生、精準資助、精準培訓、精準服務、精準對接”的“六個精準”措施,逐步走出了一條高職院校的教育精準扶貧之路。林浩雲在會上表示,服務和擔當鄉村振興的重任,職業教育責無旁貸。學院將繼續發揮人才和技術優勢,組建專家服務團,通過開展新型職業農民培訓、農村貧困戶培訓等讓農民轉變為産業工人、農技人才,為職業教育發展和鄉村振興做出積極探索和應有的貢獻。傅高升表示,學院在未來將繼續堅持“立足本土、反哺本土”,為閩東特色鄉村振興作出應有的貢獻。

  茶業是福安最具特色的傳統産業,是名副其實的富民産業,茶産業在福安鄉村振興戰略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近年來,福安持續強化“坦洋工夫”品牌建設,連續舉辦了十四屆“坦洋工夫”鬥茶賽,並組建了福安農墾集團公司,成立北京“坦洋工夫”文化推廣中心。“坦洋工夫”成為2015年意大利米蘭世博會中國館全球合作夥伴指定用茶,入選全國茶葉品牌價值十強,先後獲得“中國地理標誌保護産品”“中國地理標誌證明商標”“中國馳名商標”等榮譽稱號。鐘宜國在會上表示,將以這次閩東特色鄉村振興之路座談會暨第七屆張天福茶學思想研討會為新的起點,繼續做大做強“坦洋工夫”品牌,推動茶産業一二三産融合發展,以茶産業振興帶動鄉村振興,走好具有閩東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

  會議還以“紀念張天福先生誕辰110週年和開展張天福先生茶學思想”為議題展開研討。張天福作為世界卓著的茶學家,先後開展了200多項試驗研究,取得130多項成果,榮獲國家、部、省級等科技成果49項,收集保存國內外茶樹種子資源1000份,總結與提出“劍、清、和、靜”中國茶禮思想。他的茶學思想和科技成果,贏得國際、國內的盛譽。先後被福建省茶葉學會、中國茶葉學會、世界茶葉組織授予國際茶葉界的最高榮譽“終身成就獎”。馮廷佺在會上提出,要進一步深入研究、精心探討張天福的茶學思想,要進一步弘揚和學習張天福事茶、愛茶的執著精神和人格魅力。張天福夫人張曉紅在會上作答謝講話。

  本次會議還開展了第七屆張天福茶學思想研討會、閩臺兩岸科教茶旅交流會、傳承張天福茶學思想成果展、“中華茶詩”茶文化書畫展、夢頂張天福茶葉品種科技園參觀等多項活動。(文 王興生)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