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中亞班列首次連接東盟三國

2019-09-18 09:39:17|來源:廈門日報|編輯:葛寧遠|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與馬來西亞巴生港、泰國林查班、印尼雅加達實現貨物連接 首次 廈門中亞班列連接東盟三國

廈門中亞班列首次連接東盟三國

過境集裝箱在廈門海關順利辦結海關手續。(廈門海關供圖)

  9月16日下午,來自越南胡志明、馬來西亞巴生港、泰國林查班、印尼雅加達的5個40尺集裝箱在廈門海關順利辦結海關手續,從海投中亞班列集中監管場運往班列裝運場,計劃搭乘次日發運的中亞班列前往哈薩克斯坦熱特蘇、阿拉木圖、努爾蘇丹等城市。

  這是廈門國際班列第一次實現單列承載來自4個國家的貨物,也是廈門中亞班列首次與馬來西亞巴生港、泰國林查班、印尼雅加達實現貨物連接,這標誌著廈門中亞班列海鐵聯運國際過境業務逐步進入常態化。

  據了解,5個集裝箱中分別裝有傢具、手套、家用冰箱、紙尿褲等貨物,貨值15.54萬美元。為做好本次海鐵聯運集裝箱過境監管,廈門海關各部門密切配合,安排專人專崗全程對接,為企業通關提供詳盡指導;加強與鐵路部門溝通聯繫,密切跟蹤集裝箱貨物的物流狀況,實時掌握班列發運時間,在集裝箱抵達後,第一時間為其辦理各項過境監管手續,確保貨物順利及時流轉。

  廈門中亞班列自2015年8月16日開行以來,截至目前,廈門海關共監管廈門中亞班列104列、3770個40尺集裝箱,進出口貨值約14億元。(廈門日報 記者 崔昊 通訊員 鄭伯堅)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