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助力數字福建新發展 2019中國福建互聯網大會開幕

2019-09-19 09:16:17|來源:央廣網|編輯:葛寧遠|責編:李勝蘭

助力數字福建新發展 2019中國福建互聯網大會開幕

2019中國福建互聯網大會主會場(央廣網發 主辦方供圖)

  央廣網福州9月18日消息(記者 張子亞 陳庚 通訊員 陳晨)2019中國福建互聯網大會18日在福州開幕,政、産、學、研界代表圍繞“5G發展與應用”、“工業互聯網”、“網絡安全與治理”等領域進行研討交流,聚焦互聯網如何賦予經濟增長新動能建言獻策,助力福建省互聯網行業持續健康發展。

  本次大會由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福建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福建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福建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福建省數字福建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指導,福州市人民政府支持,福建省互聯網協會主辦,二十多家機構協辦,觀瀾財經承辦,共設置一場主論壇及三場分論壇。

  當天上午的主論壇上,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總工程師胡堅波和中興通訊MKT及方案部東南片區高級經理高冬冬就5G背景下未來互聯網的機遇與挑戰做了主題分享。胡堅波表示,在移動互聯網和物聯網主要驅動下,5G進入了“萬物互聯”新時代。5G將實現與經濟社會各行業的深度融合,強勁推動數字經濟的發展,進一步拓展數字經濟發展新領域、新空間,成為推動各類産業發展的加速引擎,催生更多新興需求和服務。

  高冬冬也認為,5G網絡不再局限於人與人之間的通訊,將更大程度實現人與物的通訊、物與物的通訊。例如,5G的到來使VR可以變身為無線形式;工業製造更加靈活,工業製造領域的時延要求非常高,一般需要達到幾毫秒以內,5G網絡恰恰能有效解決此類問題;遠程醫療服務更加快速普惠;城市生活將變得更加智慧便捷,進一步提升生活品質。

  作為建設數字中國的先行者,福建省近年來大力增強信息化發展能力,著力提升經濟社會信息化水準,不斷優化信息化發展環境,取得令人矚目的成績。在剛剛揭曉的2019年中國互聯網企業百強榜單中,福建共有7家企業入選。在數字福建建設的推動下,工業互聯網、人工智能、5G的快速發展也為福建傳統經濟帶來了發展新動能。作為本次大會的東道主福州,數字經濟規模已佔其GDP比重超三成。

  在此背景下,當天下午舉辦大會分論壇——“5G發展與應用高峰論壇”格外引發關注。論壇匯聚了電信、移動、聯通、華為等5G發展和應用領域中的領軍企業代表,分享了5G技術在遠程駕駛技術、新型智慧城市建設等領域的最新應用進展,併為福建5G技術發展和應用把脈。

  “工業互聯網”、“網絡安全與治理”同樣是本次大會的熱詞。在當天下午舉辦的這兩場分論壇上,業界代表結合實踐案例進行分享交流,掀起頭腦風暴。

助力數字福建新發展 2019中國福建互聯網大會開幕

頒獎儀式現場(央廣網發 主辦方供圖)

  大會期間,主辦方還舉行了2019年福建省互聯網企業20強頒獎儀式,公佈了2019福建省互聯網最具成長型企業名單,併為福建省第三屆網絡安全技能競賽15位優秀選手獲獎者頒獎。

  據了解,下一步福建省還將繼續加快數字福建建設的步伐,把握互聯網變革發展的新趨勢,積極探索産業融合發展的新思路,不斷開拓互聯網創新發展新局面,抓住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機遇,發揮峰會效應,在新的起點上謀劃和推動數字福建建設,努力打造數字中國建設的示範區、國家數字經濟發展的高地,拓展福建省互聯網發展新空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