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7萬噸級的“鼓浪嶼”號今抵廈門港

2019-09-20 09:28:33|來源:廈門網|編輯:葛寧遠|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7萬噸級的“鼓浪嶼”號今抵廈門港 將廈作為首發母港

  【廈門郵輪母港】

  ●旅客量翻番

  2018年以來,在全國郵輪市場進入轉型期、郵輪旅客量下降的背景下,廈門郵輪母港逆市飄紅,去年實現郵輪旅客量翻番增長。

  今年1月-8月,廈門郵輪母港共接待國際郵輪79艘次,旅客吞吐量24.18萬人次,分別同比增長33.9%、25.69%,穩居國內郵輪母港第一集團。

  ●升級“2.0”版

  廈門郵輪母港泊位已經改造完畢,能夠接待世界最大的22萬噸級郵輪靠泊或同時接待4艘中大型郵輪;在郵輪母港後方,總投資超160億元、建築面積超過100萬平方米的廈門最大城市綜合體“海上世界”正在加速建設,計劃2020年全部建成。

  “鼓浪嶼”號郵輪

  ●為“星旅遠洋郵輪”旗下首艘郵輪

  ●將廈門作為首發母港

  ●7萬噸級

7萬噸級的“鼓浪嶼”號今抵廈門港

“鼓浪嶼”號郵輪效果圖。(資料圖)

  廈門網訊 (廈門日報 記者 徐景明 通訊員 陳哲)今日,以世界文化遺産鼓浪嶼命名的“鼓浪嶼”號郵輪將抵達廈門港,這艘7萬噸級的本土豪華郵輪,將在廈門母港開啟首航。這是記者昨日從市長專線上了解到的。

  昨日,廈門港口管理局局長吳順彬接聽市長專線,介紹我市積極打造國際郵輪母港經濟圈相關內容。吳順彬表示,今日抵廈的“鼓浪嶼”號郵輪,是中國旅遊集團和中國遠洋海運集團共同出資設立的“星旅遠洋郵輪”品牌(運營總部設在廈門)旗下的首艘郵輪。該輪將廈門作為首發母港,是我市招商引資、發展本土郵輪産業的重要事件,這也從一個側面體現出廈門國際一流的營商環境與文旅産業的良好發展前景。

  吳順彬表示,作為國家四大郵輪運輸試點示範港,廈門郵輪母港地處海峽兩岸郵輪圈,同時航線也能覆蓋東北亞郵輪圈和東南亞“一帶一路”郵輪圈,發展條件得天獨厚。

  在“內塑海峽郵輪經濟圈、外拓海絲郵輪經濟帶”的發展思路下,廈門港正在著力打造中國東南沿海最具活力的區域性郵輪母港、海峽郵輪經濟區的核心港。吳順彬表示,按照我省《促進郵輪經濟發展的實施方案》,到2035年,廈門母港將力爭成為中國大陸排名前三、具有引領作用的母港,年旅客吞吐量達到120萬人次,各項發展水準對接國際一流。

  “為了完成這一目標,除了積極培育本土郵輪企業,廈門港將堅持體制機制創新、科技創新和服務創新,加強打造郵輪全産業鏈,注重強鏈、延鏈、補鏈。”吳順彬説,“近期,我們將推動實施船票制,對於遊客來説,他們乘郵輪將和乘飛機一樣方便,同時能夠得到更豐富、品質更高的‘一帶一路’‘郵輪+’産品。”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