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全國首部民族工業題材動畫電影《江南》點映儀式在福州舉辦

2019-09-26 17:13:00|來源:東南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全國首部民族工業題材動畫電影《江南》點映儀式在福州舉辦

  點映現場。東南網記者盧金福 攝

全國首部民族工業題材動畫電影《江南》點映儀式在福州舉辦

  點映現場。東南網記者盧金福 攝

  今日上午,以“致敬初心•船政點映《江南》”為主題的動畫電影《江南》點映儀式在具有150多年曆史的馬尾造船廠輪機車間舉行。該電影定於9月27日全國上映,在全國上映前,還將計劃在北京、威海等城市進行點映活動,謹以此片向百年來的國産軍工致敬,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

  本次活動由福州市馬尾區委宣傳部主辦,福州中國船政文化管理委員會、馬尾區文旅局、福建船政文化保護開發有限公司承辦。

  動畫電影《江南》由上海尚世影業有限公司出品,是我國第一部民族工業題材的動畫電影。影片以甲午年代的江南製造總局機匠師徒為原型,講述了在清末的上海,一個頑皮的弄堂少年阿榔陰差陽錯進入江南製造局成為學徒,從而開始了他的人生冒險。在師父陳鐵寒的教導下,阿榔潛心學習機造技藝,逐漸成長為頂尖機匠,面對敵方間諜的不斷糾纏,製造出重要的國産軍械的故事。影片以具有幻想色彩的動畫形式展現了中國軍工機匠的愛國初心,歌頌了中國軍工人的家國情懷和愛國主義精神。

  導演吳曉剛表示,《江南》既是一部燃血少年志,更展現了中國民族工業的精神。“我們想用動漫這種唯美的表達方式,從歷史裏找到中國軍工業從學習到自主研製的圖強之路,更找到支撐中華民族崛起的精魂。”

  在影片的創作過程中,創作團隊曾多次到馬尾進行采風、調研,影片中所出現的機器車間、廠房等形象,大量借鑒了船政老建築,而且影片中所穿插的中國近代艦船工業、近代海軍的故事,很多和船政存在關聯。可以説《江南》所表達的中國近代工業的故事,是江南和船政所共有的故事。

  據介紹,誕生於1866年的馬尾船政,同江南製造總局一樣,是我國近代民族工業的重要代表。它們開風氣之先,最先引進西方先進科學技術,制軍械、造軍艦,開創了我國近代民族工業的先河,開啟了近代中國追尋進步、圖強變革的一次次創舉,是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起點。(本網記者 盧金福)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