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漳州:全面排查整治礦山 嚴格規範持證礦山開採行為

2019-10-08 13:57:45|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漳州:全面整治礦産資源領域突出問題

  為落實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整改要求,漳州市日前出臺《礦産資源領域生態環境源頭治理暨深化打擊違法採礦專項行動工作方案》,對全市礦山進行全面排查整治,嚴格規範持證礦山開採行為,嚴厲打擊非法違法開採行為。

  根據部署,專項行動將全面查處各類非法違法採礦行為。各地組織對現有持證露天礦山逐一梳理,制止和查處越界開採行為,對生態破壞嚴重、存在重大安全生産隱患的礦山堅決予以關閉。

  同時,全面查處非法佔用林地、毀壞林木行為,全面查處破壞生態環境行為,全面查處水土保持不到位行為,全面查處違反安全生産監督管理行為,深化礦産資源領域掃黑除惡,全面實施綠色礦山建設。新設立礦山嚴格按照綠色礦山要求建設,經整治保留的礦山應在2020年底前達標。

  方案明確,各地對核查發現存在問題的礦山(點),依法依規對行為人從嚴查處到位,越界開採應立即退回,非法違法所得應全部沒收,行政處罰應頂格處罰,生態環境應全面修復,生態損害賠償應追償到位。符合刑事立案標準的,公安部門應予以刑事立案。立案查處實行清單管理,到位一項,銷號一項。市自然資源局每月會同相關市直部門對各地整治情況開展明察暗訪,對整治不力的,查清原因,鎖定相關責任人,推動整治工作落到實處。

  為建立長效機制,方案要求,嚴格礦産資源開發準入管理,相關部門成立聯席工作機制,落實“聯合踏勘、聯合審查、依法審批”的礦業權設置審查制度,對不符合生態環境保護要求、不能有效開展礦山開拓系統布設要求的,實行“一票否決”。縣級自然資源部門應建立視頻監控平臺,礦山企業按要求在礦界周邊設立監控探頭,納入自然資源部門監控平臺統一管理。同時,嚴格落實礦産資源管理“黑名單”制度,對非法違法行為的礦業權人實施聯合懲戒。(記者 潘園園)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