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市領導調研歷史建築保護利用工作

2019-10-08 14:02:30|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7日上午,市長尤猛軍帶領市直有關部門和晉安區負責同志,調研福建協和大學歷史建築群和閩山廟遺址保護利用工作。市政協主席何靜彥,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林飛,副市長楊新堅、李春分別參加相關調研點活動。

福州市領導調研歷史建築保護利用工作

  福建協和大學歷史建築群位於馬尾區魁岐村,建於上世紀二三十年代,為著名建築大師亨利·墨菲所設計,校內建築中西合璧,現為省級文物保護單位。調研中,市領導一行繞著福建協和大學歷史建築群,分別仔細察看了校長樓、文學樓、理學樓、宿舍樓等保護修繕情況,並召開了現場辦公會,研究部署下一階段保護利用工作。

福州市領導調研歷史建築保護利用工作

  尤猛軍強調,全市各級各相關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自然遺産保護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綜合、系統、整體”的理念,結合鼓山風景名勝區規劃,立即啟動魁岐協和大學歷史風貌區規劃和保護建設,統籌推進片區的文化保護、産業發展、環境提升等各項工作。要進一步加強領導,專門成立工作領導小組,組建專家顧問團,制定具體工作時間表和路線圖,明確各方職責,加快提升完善名勝區、風貌區的保護建設規劃,確保工作有序推進。要繼續開展協和大學歷史建築群的搶救性保護,積極徵集歷史文獻,大力挖掘文化記憶,不斷改善周邊的生態環境景觀。市、區兩級要密切配合、通力協作、全力保障,加強品質監督,真正保護好、利用好福建協和大學歷史建築群這一福州“真寶貝”。

福州市領導調研歷史建築保護利用工作

  隨後,市領導一行赴三坊七巷調研了閩山廟遺址,並召開現場會,聽取有關情況彙報,研究下一步工作。(福州日報記者 陳敏靈/文 鄒家驊/攝)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