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中國閩侯文旅高峰論壇正式開幕 發佈“五虎五福”文創IP形象

2019-10-24 18:57: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中國閩侯文旅高峰論壇正式開幕   發佈“五虎五福”文創IP形象

中國閩侯文旅高峰論壇戰略簽約儀式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10月23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指導,中共閩侯縣委、閩侯縣人民政府、福州市文化和旅遊局主辦的中國閩侯文旅高峰論壇在福州市閩侯縣舉辦。來自全國各地的文旅專家、企業家等齊聚一堂,圍繞“閩侯全域旅遊發展”與“閩侯文旅産業建設”等核心議題展開探討,為閩侯文旅産業加快發展獻智助力。

  據悉,作為福建海洋文化的搖籃和先秦閩族的發源地,閩侯文化資源、生態資源、産業資源優越且富有特色,開發潛力極大。在“一帶一路”新機遇下,發展全域旅遊成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抓手。正因如此,在此次活動中,“如何助力閩侯創建全國全域旅遊示範區、閩都休閒度假首選地”成為與會嘉賓的重點議題。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學教授張輝認為,全域旅遊是在一個區域中,借助旅遊消費這個平臺,來整合資源和市場,而不是以旅遊産業為優勢。張輝建議,下一步要在四個方面著重考慮,包括旅遊業態齊全完備、管理力量統籌調動、資源要素整合協調、帶動相關産業發展等。

中國閩侯文旅高峰論壇正式開幕   發佈“五虎五福”文創IP形象

中國閩侯文旅高峰論壇嘉賓致辭

  華僑城旅遊投資管理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北京巔峰智業旅遊文化創意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劉鋒結合閩侯實際給出建議。他認為,夜間經濟有望點亮和引爆閩侯的全域旅遊。“對於閩侯而言,全域旅遊規劃已經明確提出打造閩越風情生態旅遊目的地,在這樣的背景下,要實現全域旅遊,要有全空間的聯動、全天候的體驗、全産業融合、全媒體行銷、全程化運營、全社會共建。”劉鋒表示,閩侯可突出打造不同於其它城市的夜經濟,推出“閩江花月夜”IP品牌,引領閩侯全域旅遊,實現全面精彩。其中,閩是閩越文化、閩越風情,江是一江兩岸,花是花園城市,月是月光經濟,夜是新潮夜遊,推進整體的文旅轉型升級和跨越式發展。

中國閩侯文旅高峰論壇正式開幕   發佈“五虎五福”文創IP形象

“五虎五福”文創IP形象

  為進一步推動閩侯文旅産業健康快速發展,激活旅遊資源與相關行業聯合發展,探索文旅新環境下閩侯文旅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由閩侯縣人民政府主導、閩侯縣文化體育和旅遊局以及閩侯縣旅遊事業發展中心共同成立了閩侯縣文旅專家智庫,首批17名專家獲頒聘書。智庫專家包含全國知名文旅專家學者、龍頭文旅企業高管、文旅投資與評估專家,以及文化歷史、環境保護、建築園林、文創設計、酒店民宿、智慧旅遊專家等。

  同時,巔峰智業、怡廣基金、馬蜂窩、東方文旅等全國優秀文旅投資企業也在現場進行戰略簽約,為閩侯文旅發展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論壇現場還發佈了“五虎五福”文創IP形象。據設計單位負責人介紹,“五虎五福”文創IP形象為福大人、福二爺、福三叔、福四妞、福星仔五隻老虎。它們分別代表了人文先賢,海洋文化,匠心精神,山水生態,未來潛力。而在福州方言中,“虎”諧音“福”,代表著長壽、富貴、康寧、好德、善終的內涵。設計單位希望通過“五虎五福”文創IP形象,促進全域旅遊,打造閩侯IP全新形象。(文/圖 王禮林)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