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國家京劇院現代京劇《紅軍故事》亮相第十六屆中國戲劇節

2019-10-28 16:50: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國家京劇院現代京劇《紅軍故事》亮相第十六屆中國戲劇節

《紅軍故事》 (《半截皮帶》) 劇照 攝影 李春來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10月27日,國家京劇院攜現代京劇《紅軍故事》(《半截皮帶》《半條棉被》《軍需處長》)亮相第十六屆中國戲劇節,于福建大劇院演出圓滿成功。演出現場座無虛席,掌聲不斷,叫好聲連連,隨著劇情的發展有不少觀眾為之潸然落淚,臺上台下共同重溫革命情懷,致敬英雄,緬懷先賢,紀念曾經那段光輝歲月。

  據悉,《紅軍故事》主要演員分別為國家京劇院國家一級演員李博(《半截皮帶》),國家一級演員畢小洋(《半條棉被》)、國家一級演員杜喆(《軍需處長》),薈萃國家一級演員魏積軍、張小清、周婧、郭凡嘉、查思娜,資深演員賈永全和優秀青年演員郭霄、吳桐、郭明月、趙輝輝等。舞臺上每一位演員都將自己化作紅軍長征路上的一份子,以真情演繹真情,用赤誠觸動人心。

國家京劇院現代京劇《紅軍故事》亮相第十六屆中國戲劇節

《紅軍故事》 (《半條棉被》)劇照   攝影 李春來

  據了解,現代京劇《紅軍故事》是國家京劇院2018年的重點創排劇目,它用傳統藝術表現形式講述了“半截皮帶”“半條棉被”“軍需處長”三個長征時期的故事,傳承紅色基因,展現偉大的長征精神,用正能量的文藝作品致敬英雄、致敬偉大時代。忍痛割捨兒子留下的遺物——皮帶燃起炊煙的老班長;僅有一條棉被也要剪下半條給老百姓的女兵們;一生忠於職守最終壯烈犧牲的軍需處長,短短120分鐘的表演,讓更多的人了解到艱苦時期紅軍曆盡千難萬險,仍堅守革命信仰,為革命勝利、為人民解放奉獻一切的崇高精神,展現共産黨人與人民群眾榮辱與共、風雨同舟的魚水深情。

國家京劇院現代京劇《紅軍故事》亮相第十六屆中國戲劇節

《紅軍故事》(《軍需處長》)劇照 攝影 李春來

  據主辦方介紹,《紅軍故事》從2018年初開始劇本創作,于7月31日在北京梅蘭芳大劇院成功首演,獻禮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1週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劇院特別邀請了900余位駐京老幹部和工作人員觀看《紅軍故事》演出,其中有數位參加過長征的老紅軍也蒞臨現場觀看了演出,與新時代的文藝工作者聚在一起,共同紀念光輝歲月,重溫革命情懷。

  此外,《紅軍故事》多次開展走進校園巡演活動,在上海與北京的高校中引發京劇熱潮,還開設了“小學生”專場演出,在激發新一代年輕人愛國主義情懷的同時傳播中國傳統文化。

  演出結束後,中國戲劇家協會副主席柳萍代表戲劇節主辦方和組委會,向國家京劇院代表二團副團長張大明頒發戲劇節優秀劇目證書。 (文 顏學輝)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