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三朵梅花同臺獻演黃梅戲《女駙馬》

2019-10-30 15:18:24|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28日晚,由三位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攜手獻演的黃梅戲《女駙馬》在安溪影劇院上演,精彩的演出贏得現場戲迷的喝彩。

三朵梅花同臺獻演黃梅戲《女駙馬》

  《女駙馬》由傳統劇《雙救主》基礎上改編而成,是著名藝術家嚴鳳英代表作品,流傳極廣,其中一些經典唱段至今風行全國。參加演出的有孫娟、吳亞玲、蔣建國三位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孫娟還是享受國務院頒發的特殊津貼的表演藝術家,曾榮獲首屆黃梅戲“嚴鳳英獎”大賽“金獎”等;吳亞玲、蔣建國均為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文華表演獎”獲得者,他們精湛的表演藝術,讓黃梅戲在茶鄉綻放出異樣的光彩。

三朵梅花同臺獻演黃梅戲《女駙馬》

  “該劇通過女扮男裝冒名趕考、偶中狀元誤招東床駙馬、洞房獻智化險為夷等一系列近乎離奇卻又在情理之中的戲劇情節,塑造了一個善良、勇敢、聰慧的古代少女形象。”安徽省黃梅戲劇院院長蔣建國説,泉州作為“戲窩子”,這裡的戲迷素質都很高,演出過種中掌聲不斷,這是對黃梅戲最大的肯定,期待今後能常到泉州交流演出。

三朵梅花同臺獻演黃梅戲《女駙馬》

  黃梅戲作為中國五大戲曲種類之一,廣為流傳的故事,膾炙人口的曲調,輕快活潑的唱法使得黃梅戲流傳大江南北,在國外也頗受好評。2006年5月20日,黃梅戲經國務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女駙馬》則一部極富傳奇色彩的古裝戲,説的是湖北襄陽道臺之女馮素貞冒死救夫,經歷了種種曲折,終於如願以償,成就了美滿姻緣的故事。

  “為了促進安溪縣高甲戲與黃梅戲交流,高甲戲《李光地》《玉珠串》明年將到安徽省黃梅戲劇院展演,這兩個劇目均為精品之作,其中《玉珠串》榮獲過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等眾多大獎。”安溪縣高甲戲劇團團長謝志斌説,此次展覽是安溪縣為民辦實事項目,讓茶鄉的老百姓可以欣賞到高水準藝術院團的演出,同時作為作為專業院團,期待有更多機會向前來演出的院團學習,加大與兄弟院團的交流,開拓視野。

  據悉,此次前來交流演出的還有全國優秀保留劇目黃梅戲《天仙配》,已于27日晚完成演出。(記者陳智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