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36億元海洋産業項目簽約 廈門海洽會昨日閉幕

2019-11-04 09:00:37|來源:廈門網|編輯:葛寧遠|責編:李勝蘭

36億元海洋産業項目簽約 廈門海洽會昨日閉幕

來自東盟、環印度洋聯盟國家及發展中國家的官員在展會中認真聽講解。

36億元海洋産業項目簽約 廈門海洽會昨日閉幕

共享平臺開放政策推介會對相關政策進行重點宣講。

36億元海洋産業項目簽約 廈門海洽會昨日閉幕

海洽會展示了許多海洋高新成果。記者 唐光峰 攝

36億元海洋産業項目簽約 廈門海洽會昨日閉幕

市民在參觀集美大學繁育的觀賞水母。 記者 唐光峰 攝

  廈門網訊 (海西晨報記者 郭欽轉 通訊員 洪鷺燕) 110多家企事業單位參展,多場産業對接會舉辦,17項海洋産業項目完成簽約,總投資達36.39億元。3日下午,經過3天緊鑼密鼓的推進,2019廈門海洋科技成果轉化洽談會(以下簡稱“海洽會”)在廈門佰翔會展中心成功落下帷幕。

  廈門海洽會自2014年舉辦以來,堅定不移、持之以恒地把深化政産學研合作作為辦展宗旨,作為促進企業與科研院所“牽手”、資本與創新項目“聯姻”的平臺,正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

  6年來,一批又一批來自沿海省市涉海企業、科研機構的海洋高新成果在廈門海洽會上集中展示、對接,並通過各類配套的政策和金融服務獲得了更優異的發展機會。截至目前,6年的廈門海洽會累計發佈海洋經濟項目成果121項,簽約項目總數141個,總投資額達49.94億元。

  為了進一步打通政産學研交流合作渠道,本屆海洽會把握國內外來賓、客商在海洋周聚集的大好時機,配套舉辦了多場産業對接會,積極引入金融、創業服務、技術轉移等多方機構現場對接,為廣大涉海高校、科研院所、企業提供投融資、項目孵化、成果轉化等多方位的洽談交流平臺。

  主辦方廈門南方海洋研究中心的相關負責人介紹,廈門海洽會將繼續以展為媒、以展促商,讓展會成為最好的招商廣告,讓對接會成為産業發展的正向催化劑。

  接下來,海洽會主辦方將持續跟蹤各項活動對接成效,提供長效的項目轉化服務,不斷促進海洋産業鏈、創新鏈、資金鏈的三鏈融合,真正以海洽會的品牌效應助推廈門海洋經濟高品質發展。

  成果

  成果1

  完成17個海洋産業項目簽約

  此次海洽會注重強化招商引資工作實效,培育項目落地生根沃土。展會期間共完成17個海洋産業項目的簽約,總投資36.39億元,項目涵蓋海洋智庫平臺、科技産業園、海洋生物醫藥與製品、海洋高端裝備、海洋文旅、休閒漁業、遊艇港、漁業綜合服務平臺等領域。

  其中,廈門市海洋發展局同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局、廈門大學等共建福建省海洋智庫、廈門兩岸股權交易中心,簽訂了金融服務戰略合作協議,與廈大科技園開展了招商合作。這些合作將為廈門海洋産業發展提供智力、資金和載體支持,為招商項目的培育奠定堅實的基礎。

  成果2

  推介22個海洋産業公共服務平臺

  海洽會期間,舉辦了海洋産業公共服務平臺開放共享政策推介會,對相關政策進行重點宣講,重點推介22個海洋産業公共服務平臺。同時,該活動邀請市計量檢定測試院、自然資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中船重工725所廈門材料研究院等單位就“海洋工程裝備檢測平臺”“海洋生物産業化中試技術研發公共服務平臺”以及“海洋材料環境試驗公共服務平臺”開展推介。

  此次推介會進一步提升海洋産業公共服務平臺的知曉率、註冊率、覆蓋率及應用率,切實發揮各類涉海公共服務平臺支撐企業技術創新的作用。

  成果3

  首設海洋高新技術成果展示館

  今年的海洽會上,廈門大學首次設立了特裝展位,並開展了海洋與漁業科技成果對接會,面向省內各設區市海洋漁業主管部門、各涉海企業,集中展示廈門大學近年來在海洋生物醫藥、水産養殖高端裝備、海洋新材料等領域的新理念、新技術、新成果。

  此外,本次海洽會首設海洋高新技術成果展示館,集中展示我市涉海高校科研院所的海洋高新領域的最新成果,吸引眾多展商現場觀摩洽談。發揮互補優勢,深化政産學研融合,海洽會在促進高校技術成果落地開花的同時,為企業轉型升級增添新助力。

  成果4

  開展2場中國-東盟專場産業對接會

  以海洋漁業為重點方向,本屆海洽會開展了2場中國-東盟專場産業對接會。來自東盟、環印度洋聯盟國家及發展中國家的官員,就水産種苗、健康養殖、智慧海洋以及水産品下腳料高值化利用等領域與在廈涉海企業進行重點對接洽談。

  通過深入交流,海洽會搭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之間的橋梁。此次海洽會為推動與東盟國家間的海洋産業對接合作、增加區域互信奠定了基礎,同時促進了廈門及省內外涉海企業“走出去”,將外資“引進來”。

  成果5

  聚焦3大熱點領域

  為強化科技與金融深度融合,助推創新發展,本屆海洽會期間舉辦了一場創業項目路演暨海洋産業資本對接會,聚焦海洋高端裝備、海洋生物醫藥製品以及海洋高技術服務三大熱點領域,精選8家來自北京、廈門的涉海科技型中小企業,由企業負責人登場就項目投資價值和融資需求進行了推介,建信金圓(廈門)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廈門高新科創天使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廈門火炬集團創業投資有限公司等10余家投資機構參會,並圍繞8個路演項目的投資價值、發展趨勢及行業前景進行現場點評。

  通過“面對面”地交流,眾多投資管理者與海洋創新科技企業“零距離”碰撞思想火花,讓科技與資本兩股源頭活水不斷為海洋經濟創新發展注入新動能。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