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第十二屆海峽兩岸文博會“文旅共生”成亮點 福建文化品牌展區唐香宋茶秀“搶鏡”

2019-11-04 18:15: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11月1日,第十二屆海峽兩岸(廈門)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簡稱“廈門文博會”)開幕,廈門文博會正以新技術新實力激活兩岸非遺文化,讓中國傳統文化煥發出新活力。本次廈門文博會首次設立兩岸主賓市、首次舉辦兩岸文創人才專場對接會、首次設立閩臺家園台灣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展區等,“文旅共生”成為本屆文博讓人值得期待的創新之舉。

第十二屆海峽兩岸文博會“文旅共生”成亮點 福建文化品牌展區唐香宋茶秀“搶鏡”

  福建省文化品牌綜合展區“文化味”十足

  福建省文化品牌綜合展區是福建省政府的“出鏡”代表,共有30多個非遺文化品牌、90多個文創企業及創作者集體亮相。讓人拍手叫絕的是,由祥集堂制香師鄭春成帶來的唐代香道——《風調雨順》和臻茗堂創始人應業超帶來的宋代茶道——《國泰民安》作為福建文化品牌綜合展區的開幕表演項目,以穿越時空、以古寓今的唐香宋茶秀,弘揚優秀文化,展現盛世輝煌。

第十二屆海峽兩岸文博會“文旅共生”成亮點 福建文化品牌展區唐香宋茶秀“搶鏡”

  鄭春成向來賓展示唐代香道

第十二屆海峽兩岸文博會“文旅共生”成亮點 福建文化品牌展區唐香宋茶秀“搶鏡”

  應業超現場還原宋徽宗的七湯點茶技藝

  與文博會其它展區不同的是,福建文化品牌綜合展區的非遺文化處處可見。從廣勤堂建本古法製作工藝情景再現到宋代七湯點茶法演繹,從建陽扣古法造紙術到祥集堂的古法純手工香篆,從臻茗堂的建窯建盞到德化珍寶白瓷“孩兒紅”無一不體現出福建的文化元素。

第十二屆海峽兩岸文博會“文旅共生”成亮點 福建文化品牌展區唐香宋茶秀“搶鏡”

  建陽建本葉昌長弟子演示建本雕法

  除了福建文化品牌綜合展區外,福建九市一區特色展區也向來賓展示了福建的文化元素。同時,中國移動5G加入文博會,讓文旅融合的新思路未來有更多的可能性。

  第十二屆廈門文博會由中共中央臺辦、文化和旅遊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于11月1日至11月4日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本屆文博會展覽規模75,000平方米,設有省市名企、工藝藝術、文創旅遊、創意設計、數位影視等五大內容板塊,並配套舉辦文博大講堂等數十場活動,成為金秋廈門一場耀眼的文化盛宴。(文/圖 陳仕勇)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