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市民隨手拍政府趕緊辦 龍岩打通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

2019-11-05 14:29:49|來源:閩西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龍岩市傳承和弘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幹”優良傳統,以市級統一網上公共服務平臺“e龍岩”為抓手,堅持以問題為導向,全力倒逼政務服務效能提升,用實際行動打通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市民隨手拍 政府趕緊辦

  市民隨手拍 政府趕緊辦

  閩西新聞網訊(高營光 雷樹公)龍岩市在開展主題教育中,充分利用“e龍岩”公共服務平臺的“隨手拍”功能,打破了時空限制,暢通群眾訴求渠道,積極回應群眾關切。

  “隨手拍”指群眾通過手機隨時隨地反映問題建議和辦事需求。訴求人通過手機個人中心不僅可以直觀地查閱自己所反映訴求的辦理過程,而且訴求件處置過程所有“e龍岩”用戶均全程可視。

  “龍凈幼兒園到北環西路路段、鐵路下方的路燈,已經壞1了好長時間,晚上暗摸摸、不安全,希望儘快修復!”這是9月5日晚上9點多一市民在“e龍岩”“隨手拍”反映的問題,收到訴求件後,龍岩城市管理監控指揮中心及時安排市政維護處人員在該處重新架設路燈電纜,接引電源,並於9月6日晚上恢復亮燈,為市民解決了出行難問題。

  9月29日,市民在“e龍岩”“隨手拍”上反映:“今年以來,綺瀨到東肖的農業灌溉水渠無水,造成王莊、坑頭村的良田不能種植。”收到訴求件後,新羅區曹溪街道辦事處立即組織工作人員到現場查看處理,了解情況後街道水利部門及時安排解放渠協會加緊施工進度,並加快搶修抽水灌溉設施,10月4日水渠已恢復通水。

  “e龍岩”公共服務平臺實行7×24小時分流轉辦,快速響應處置群眾訴求,處置全程留痕,結果即時評價,獎懲激勵配套,形成“提交—分辦—辦理—反饋—評價—激勵”閉環。此舉使群眾投訴辦理時限從5-10個工作日壓縮至2-5個日曆日(含節假日),比省定辦理時限壓縮50%。對於辦理不到位典型訴求件,經核實確屬承辦單位責任的,在龍岩市12345平臺發佈的每旬一通報、每月一考核中點名通報。

  “e龍岩”通過大數據實時準確收集市民關切的熱點難點問題,及時解決市民身邊的“疑難雜症”,推進群眾辦事從“滿街跑”“滿樓跑”向“一趟不用跑”轉變。今年龍岩市開展主題教育以來,共受理“e龍岩”“隨手拍”訴求件38985件,受理率100%,按時辦結率99.78%,群眾滿意率99.05%。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