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市場監管部門強化網絡餐飲監管 守護舌尖安全

2019-11-05 11:32:49|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網11月5日訊 (記者郭雅瑩 通訊員黃玉林 蘇曉暉)當前,網絡訂餐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中離不開的服務。然而,線上線下同餐不同質、外賣食品加工問題及外賣食品內有異物等問題屢遭曝光,嚴重影響了市民的“舌尖安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市市場監管局突出“先學先改、邊學邊改”,將網絡餐飲監管納入民生領域專項整治範圍,多舉措加強監管,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市市場監管局積極創新監管手段,強化網絡監管全程信息化、遠程監控智慧化、移動執法智慧化,不斷提升網絡監管效能。“在具體的舉措上,我們突出行政約談,督促網絡訂餐服務第三方平臺落實主體責任,今年以來,已約談餓了麼、美團等第三方平臺26次,整改違規商戶1157家、下架513家。”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説,“同時,強化部門核查,通過實地走訪、線索收集、受理投訴舉報等多種方式,做好問題平臺、入網餐飲服務提供者的排查工作,督促平臺履行審查義務。”

  在智慧監管方面,市市場監管局結合“互聯網+”監管大數據應用開展精準布控,僅10月份,通過對餓了麼、餓了麼星選、美團等第三方平臺上的餐飲單位進行監測,就發現問題線索1584條。今年以來,累計監測入網商戶593671家次,監測違規商戶累計22957家次,通知整改12578家、下架6552家。全網公示率99.01%,合規率95.83%,在省內均排在前列。

  不僅如此,為了更好地維護市民的“舌尖安全”,市市場監管局還在全國首創實施網絡訂餐食安封簽,今年將在全市範圍內分發食安封簽4000萬條,通過在外賣食品上加裝該封簽,有效防止外賣食品在送餐過程中受到污染,便於消費者在簽收時確認餐品完好無損,為網絡訂餐食品安全構築了一道“防火牆”。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