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連續61天無有效降雨 未來一週難見雨水

2019-11-06 19:22:31|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1956年以來首次!廈門連續61天無有效降雨

  廈門網訊 (廈門日報記者 殷磊) 昨日,廈門繼續晴朗大風天氣,空氣非常乾燥,氣溫小幅回落。截至昨日,廈門已經連續61天沒有有效降雨了,這是1956年以來歷史同期首次出現這樣嚴重的氣象旱情。氣象部門預測,未來一週,廈門的天氣仍以晴朗乾燥為主,難見雨水,旱情還會繼續發展。

  昨日,弱冷空氣持續影響廈門,氣溫小幅下挫,市氣象臺本站清晨最低氣溫跌至18.3℃,午後最高氣溫也止步于25.9℃;東北風格外強勁,市區風力最大達到了5-6級、陣風7-8級。市氣象臺昨天繼續發佈大風黃色預警信號。

  氣象部門介紹,從9月6日到昨天,我市降水異常偏少,島內總降水量僅有0.8毫米,較常年偏少99.5%,而島外總降水量為73.3毫米,也較常年偏少五成多。目前島內達到了氣象重旱的標準,島外為重旱。上一次歷史同期出現這樣嚴重的氣象乾旱還是1955年。氣象專家介紹,這是因為9月以來沒有颱風直接影響,廈門缺少颱風雨的滋潤,而進入10月後,副熱帶高壓盤踞華南,導致水汽輸送不力,難以形成雨水。這樣的大氣環流形勢未來一段時間還會持續。

  根據預測,未來幾天,廈門仍以晴朗大風天氣為主,受冷空氣影響,氣溫會有明顯起伏,但雨水難覓。明天,隨著冷空氣影響減弱,白天氣溫會小幅抬升,島內最高氣溫可攀至27℃。從後天開始,隨著新冷空氣的侵入,東北風強勁,氣溫逐日明顯下降,秋涼越發深重。10日前後,可能會迎來下半年以來的最涼天氣——夜晨最低氣溫可降至15℃。專家提醒,市民要注意天氣變化,及時添衣,擋風保暖;旱情還在發展,相關單位要進一步抓好保水、節水和水資源調度等工作,也請廣大市民繼續加強節約用水;天干物燥,北風勁吹,森林火險等級居高難下,市民進山入林遊玩切勿攜帶火種。

  【廈門天氣】

  今天多雲 18℃~25℃

  明天晴 18℃~27℃

  後天晴 17℃~25℃

  數據來源:“廈門氣象”微信公眾號

  【省內城市今日天氣】

  福州晴轉多雲 16℃~24℃

  寧德多雲轉小雨 16℃~23℃

  莆田晴 18℃~24℃

  泉州晴 17℃~25℃

  漳州晴 17℃~27℃

  龍岩晴 16℃~24℃

  三明晴 14℃~25℃

  南平晴 14℃~25℃

  數據來源:中國天氣網

  【海洋預報】

  -高潮時:07時00分和19時58分

  -低潮時:00時58分和13時22分

  -表層水溫:22.0℃至24.0℃

  -廈門島南部海域浪高:1.0米至2.0米輕到中浪

  廈門海洋環境預報臺發佈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