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第三屆中國(安溪)家居藤鐵工藝文化博覽會舉行

2019-11-06 19:23:07|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網11月6日訊 (記者陳林森 通訊員莊詩瑩)作為第四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全域性項目之一,第三屆中國(安溪)家居藤鐵工藝文化博覽會昨日舉行開幕式,一系列精彩的子活動同步“上線”。

  昨日上午,開幕現場同步舉行“世界手工藝理事會手工藝城市——藤鐵工藝之都”授牌儀式。在千人見證下,世界手工藝理事會主席羅茜·格林麗絲、世界手工藝理事會亞太地區主席嘎達·席佳薇向安溪正式頒授了“世界藤鐵工藝之都”牌匾和證書。此舉也意味著,安溪這項源自草根技藝、歷經“竹編—藤編—藤鐵工藝—家居工藝”四次蝶變、創造了超150億元産值的民生産業,今後將在更具潛力、更為廣闊的國際舞臺上綻放光彩。

  移步有著千年曆史的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安溪文廟,一場世界手工藝的“盛宴”熱鬧非凡。為期三天的世界手工藝城市工藝精品聯展也在昨日正式敞開大門。此次聯展吸引了包括“世界寶石之都——伊朗馬什哈德”“世界馬賽克之都——約旦馬達巴”“世界石雕之都——惠安”“世界陶瓷之都——德化”“世界水晶之都——江蘇東海”等在內的其他38個世界手工藝城市,與“世界藤鐵工藝之都——安溪”一道向社會各界共同展示了人類手工技藝的精華。

  據悉,這是世界手工藝城市的首次聚會。被茶鄉人民熱情包圍的羅茜·格林麗絲説:“世界手工藝城市網絡是世界各地手工藝多樣性的極好證明,安溪是中國第七個世界手工藝城市,我們一直期待著世界手工藝城市能夠聚在一起,很開心這一願景在安溪得到了實現。”從考評驗收到頒授榮譽,已三訪安溪的嘎達·席佳薇,則對“世界藤鐵工藝之都”傾注了更為深厚的感情。她深情祝賀安溪成為世界手工藝城市一員,向堅守傳承創新的安溪工匠們致敬,寄望安溪擔起“世界藤鐵工藝之都”的重任,履行傳承手工藝文化的承諾,繼續為世界手工藝者搭建交流合作的平臺。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