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A股48家廈門上市公司三季報出爐

2019-11-06 18:58:58|來源:海西晨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A股48家廈門上市公司三季報 盈利過億!28家廈企達標

【財經列表】【廈門】【移動版】A股48家廈門上市公司三季報出爐

1

   A股上市公司三季報日前全部披露完畢,48家廈門上市公司的各項數據也隨之出爐。

  記者統計發現,廈門上市公司前三季度總營收達到7684億元,總利潤突破百億元,達到110億元。其中,廈門國貿以18.9億元,成為凈利潤總額老大;凈利潤增速最大的為廈門港務,達到212.97%;吉比特毛利率最高,達91.65%。

  48家廈企營收達7684億

  據統計,48家廈企三季報實現總營收達到7684億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00億元左右,實現凈利潤達到110億元。

  今年前三季度,廈門有兩家上市公司的營收突破2000億元。其中,建發股份營收達2103.57億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長14.78%,廈門象嶼前三季度營收達2012.41億元。而廈門國貿前三季度營收達到1629.59億元。

  此外,廈門還有6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度營收突破百億元,分別是廈門信達營收629.1億元、盛屯礦業233.07億元、廈門鎢業127.23億元、金龍汽車116.3億元、鷺燕醫藥111.27億元、廈門港務105.59億元。

  多數上市廈企增收增利

  今年前三季度,廈門A股上市公司的賺錢能力不俗,記者統計發現,其中41家上市公司的凈利潤為正數,僅有7家公司虧損,分別是ST廈華、美亞柏科、乾照光電、三維絲、廈門信達、新華都和*ST廈工。

  與去年同期相比,廈門上市公司的營收增長數量和凈利潤增長數量都遠高於下滑的數量。營收方面,前三季度營收同比增長的有34家公司,增幅最高的是三維絲,增幅達320.24%,不過,三維絲的凈利潤為-7608萬元,同比下降94.03%。營收增幅排第二位的是剛剛登陸A股的瑞達期貨,增幅為86.03%。營收增幅排第三位的是大博醫療,增幅達59.55%。

  凈利潤方面,前三季度同比增長的廈門上市公司有30家,同比下滑的有18家。凈利潤增幅最大的是廈門港務,同比增幅達212.97%,公司前三季度凈利潤為7127萬元。易聯眾凈利潤同比大增106.76%,光葡股份凈利潤同比增長94.88%。

  28家廈企凈利潤過億

  今年前三季度,廈門48家A股上市公司中,凈利潤超過1億元的公司達28家,這也凸顯了廈門上市公司的吸金能力。

  廈門國貿的盈利能力不俗,超越建發股份成為廈門上市公司前三季度的“盈利王”,前三季度盈利18.91億元,領先建發股份的18.24億元。億聯網絡前三季度盈利9.82億元,盈利能力排在上市廈企的第三位。廈門象嶼前三季度盈利8.26億元,排在第四位。

  此外,前三季度凈利潤超過1億元的其餘24家廈門上市公司分別是:吉比特(6.69億元)、盈趣科技(6.49億元)、金達威(5.28億元)、廈門空港(3.97億元)、大博醫療(3.42億元)、壘知集團(3.1億元)、法拉電子(3.04億元)、安井食品(2.38億元)、吉宏股份(2.31億元)、奧佳華(2.06億元)、紅相股份(1.98億元)、鷺燕醫藥(1.96億元)、合興包裝(1.94億元)、盛屯礦業(1.76億元)、松霖科技(1.66億元)、華懋科技(1.59億元)、弘信電子(1.41億元)、光莆股份(1.38億元)、科華恒盛(1.33億元)、金牌廚櫃(1.32億元)、瑞爾特(1.27億元)、艾德生物(1.08億元)、廈門鎢業(1.08億元)、麥克奧迪(1.04億元)。

  吉比特毛利率最高

  哪些行業和公司賺錢能力最強?哪些公司的盈利提升顯著?定期報告的毛利率排行勾勒出這些公司的“輪廓”。

  記者統計發現,A股共有24家公司銷售毛利率超過90%。其中,廈門股裏有兩家,分別是從事遊戲行業的軟體園企業吉比特和從事生物醫藥行業的艾德生物。

  在24家毛利率超過90%的上市公司中,剔除從事金融業的民生控股和九鼎投資,三季報毛利率最高的企業是恒生電子,毛利率高達97.66%。而在剩餘的企業裏,毛利率較高的個股多在生物醫藥行業和信息服務行業。

  廈門股吉比特毛利率高達91.65%。吉比特是一家專業從事網絡遊戲創意策劃、研發製作及商業化運營的國家級重點軟體企業。公司研發出《問道》《問道外傳》《鬥仙》等多款客戶端遊戲。而從事生物醫藥研發的艾德生物毛利率比茅臺略低,為90.32%,也躍過了90%的大關。可以説,吉比特和艾德生物用數字説明瞭自己是真正意義上的高附加值企業。

  數據顯示,48隻廈門A股中,毛利率超過50%的個股有7隻。除了吉比特和艾德生物外,還有大博醫療、億聯網絡、美亞柏科、三五互聯和易聯眾。其中,大博醫療的毛利率為85.68%。此外,毛利率超過30%的佔廈門上市公司總數的一半。(海西晨報記者 鐘寶坤)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