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2019年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將開賽

2019-11-07 13:44:34|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2019年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籌備就緒 8日正式鳴槍開賽

【福建時間主推】【泉州】【移動版】【滾動新聞】【Chinanews帶圖】2019年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將開賽

  上屆比賽畫面

  泉州網11月7日訊(記者吳聰偉 文/圖)備受矚目的2019年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將於11月8日至10日在泉州舉行。目前,本次比賽的籌備工作已完成,只待鳴槍開賽。明日,“海”線賽段將首先開賽,該賽段起點為晉江祖昌體育館,終點為海絲藝術公園。

  據本次大賽執委會辦公室主任、泉州市體育局副局長吳永江介紹,為確保比賽的成功舉行,執委會等相關部門連日來實地查看了各段的賽道。執委會一行沿賽道逐一對路標、路面進行深入細緻檢查,了解賽段詳細線路情況,並對存在的問題進行現場協調。執委會要求,相關部門要高度重視比賽的相關保障工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特別是賽道標準一定要按照組委會的要求,嚴格做到達標;要加快完善賽道基礎設施,完善道路兩旁安全警示牌。同時要做好賽道沿線的交通、安保工作,確保賽事安全順利進行。

  此外,執委會和相關部門還從賽事安保、場地設置、場館接待、醫療保障等方面入手,做好了充足的準備,確保比賽圓滿成功。

  據悉,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始辦于2016年,按照“世界一流、亞洲頂級、每年一屆”的辦賽目標,貫徹“服務‘一帶一路’倡議,展示泉州海絲文化,促進文體旅融合發展”的辦賽理念,堅持政府主導、企業運作的原則,全力打造自主國際性品牌體育賽事,擴大城市品牌影響力,將泉州的城市品牌、産業品牌、文化品牌、旅遊品牌融入“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先行區建設,向全國乃至全球講好中國海絲故事,助力“創新、智造、海絲、美麗、幸福”的現代化泉州建設。

【福建時間主推】【泉州】【移動版】【滾動新聞】【Chinanews帶圖】2019年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將開賽

  比賽終點

  據悉,本屆賽事由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福建省體育局、泉州市人民政府主辦,豐澤區人民政府、石獅市人民政府、晉江市人民政府、永春縣人民政府、泉州臺商投資區管委會協辦,泉州市體育局、泉州文化旅遊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承辦,泉州環灣文化體育投資有限公司運營執行。比賽等級為UCI2.2,屆時18支國內外高水準職業車隊參賽,並分享12萬美元賽事獎金。賽事係全球唯一以“海絲”和“環灣”為主題的專業自行車賽。

  據介紹,2019年環灣賽以“海絲、青山、古城、文旅”為主題,將實現三天三賽段網絡平臺直播。三天三個賽段分別圍繞“海、城、山”三條主線展開,三天賽事途經豐澤區、石獅市、晉江市、永春縣、泉州臺商投資區5個縣(市、區),總里程約326公里。賽事將通過競賽線路的設計,繞城、環灣、跨海、越嶺,彰顯泉州千年古城魅力,充分展示泉州古城保護和城市發展成就。

  相關新聞

  十八支車隊蓄勢待發

  備受矚目的2019年環泉州灣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將於11月8日至10日在泉州舉行,大賽吸引了18支職業車隊參賽。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唯一獲得2020東京奧運會入場券的選手、中國公路自行車環賽歷史上首位榮膺總冠軍的呂先景將來泉州參賽。本屆比賽將成為呂先景在奧運會前一次重要的以賽代練的機會。而18支職業車隊也是蓄勢待發。

  澳大利亞陽光海岸洲際隊

  澳大利亞陽光海岸洲際隊(原澳大利亞學院車隊)由前職業自行車手本·克爾斯滕和馬特·威爾遜創立,車隊理念是為澳大利亞車手的職業生涯或是日常生活創造一個更好的未來。2018賽季,車隊參加了眾多UCI亞洲巡迴賽和歐洲巡迴賽賽事。車隊成員山姆曾獲得奧運會銀牌。

  澳大利亞聖喬治洲際隊

  聖喬治洲際自行車隊是一支實力雄厚的隊伍,隸屬於聖喬治自行車俱樂部。 車隊成立於2012年,主要致力於發展國家公路系列賽(National Road Series)。近年來,該系列賽已成為國際自行車運動的主要出發地。自2016年至今,該團隊一直參加UCI亞洲巡迴賽,車手們得以在世界舞臺上亮相。

  烏克蘭飛銳洲際隊

  烏克蘭飛銳洲際隊是一支于2019年初新成立的洲際隊伍。車隊中車手及工作人員分別來自烏克蘭、白俄羅斯、塞爾維亞、蒙古、芬蘭和中國等國家,隊伍中包括擅長爬坡、衝刺、個人計時的選手。該隊伍已經在國內參加過環太原、環中國、環邢臺等多場UCI賽事,並在歐洲的各種賽事中同樣取得了良好的成績。

  塞爾維亞洲際隊

  塞爾維亞洲際隊于七年前在南美成立,目前是世界上最具國際化的車隊之一。該隊中,來自28個不同國家的車手在35個國家參加比賽。

  南非觸控洲際隊

  南非觸控洲際隊願景是圍繞南非車手的核心建立勝利團隊,要成為非洲最好的大陸團隊,並躋身世界前50名。車隊創建於2016年,並於2019年註冊為UCI洲際團隊,是UCI非洲巡迴賽排名中南非大陸最佳團隊和非洲最佳團隊。

  厄立特裡亞國家隊

  厄立特裡亞國家隊是一支活躍在國內外的各大賽事中車隊,車隊成員獲得了多個大賽的冠軍,環福州賽、環厄立特裡亞賽、環灣賽等賽事中均曾登上第一寶座。

  隊內擁有爬坡能力極強的Hanibal Tesfay和Dawit Yemane,前者曾獲得2018環福州賽圓點衫、總成績第五名、2018環地中海圓點衫,後者蹭獲得2018環鄱陽湖圓點衫以及2018環太湖第三賽段第四名、第五賽段第三名的Natnael Tesfatsion。

  馬來西亞丁加奴洲際隊

  經馬來西亞國家自行車協會、丁加奴自行車協會批准,馬來西亞丁加奴隊在2011年1月1日在UCI成功註冊。該隊主要為國內和國際的自行車比賽培養職業的運動員,主要由21名來自亞洲各地的車手組成,其中馬來西亞本土車手居多,是亞洲最優秀的自行車隊之一。目前他們在UCI亞巡賽積分榜上的排名也一直保持前列。

  馬來西亞薩普拉洲際隊

  馬來西亞薩普拉是一支成立三年的車隊,在此期間是亞洲賽事的常客,成績不俗。特別是在東南亞賽事中競爭力強,今年在亞洲知名賽事環蘭卡威拿到多個賽段冠軍。

  印尼PGN洲際隊

  印度尼西亞PGN洲際隊是一支在印度尼西亞註冊的洲際車隊。它建立的初衷在於為亞洲洲車手提供最好的平臺,以進步到參加世界巡迴賽的水準。

  中國香港隊

  中國香港自行車隊由訓練有素、經驗豐富的車手組成,他們各自有著爬坡、衝刺和計時分工。車手們自2009年以來共同合作,有著強大的團隊精神和共同的目標。雖然大部分隊友都很年輕,但他們都是亞洲巡迴賽的常客,有著出色的表現。

  中國恒翔洲際隊

  恒翔洲際車隊成立於2010年,目前致力於亞巡賽和國內聯賽,近幾年已經取得良好戰績,並逐步成為中國人表現最好的車隊。隊中有主力隊員馬光通、柳建鵬、陳明潤、呂先景、王雋永、苗城碩。2016年恒翔變身為有外援參賽的國際車隊,希望在今年的比賽中能有不錯的表現。

  中國捷安特洲際隊

  2009年,中國捷安特洲際自行車隊的前身:中國第一支全部由中國男子運動員組成的洲際自行車隊,中國萬勝洲際自行車隊宣告成立。

  10年來,中國捷安特洲際自行車隊秉承為中國運動員創造更多發展空間的信念,吸引著國內各省市高水準的精英運動員加入其中,他們紛紛代表車隊活躍于各大國際賽場之上,為中國自行車運動員躋身世界車壇而努力。

  中國甘肅銀行洲際隊

  甘肅銀行洲際隊成立於2015年,目前車隊由3名俄羅斯、1名哥倫比亞和12名本土運動員組成。車隊成立五年來共參加了五次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和環福州、環邢臺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在第十五屆和十七屆環湖賽上獲得了團體總成績第五、賽段個人第一、國內車隊團體第一好成績。此次前來參加環泉州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的共有6名本土車手。

  中國坤寶體育洲際隊

  坤寶體育洲際自行車隊此次由來自河北省自行車隊、內蒙古自行車隊以及一名愛沙尼亞的外籍車手,6名專業運動員參賽。隊員們正值自行車運動發展的黃金時期,這支年輕車隊充滿鬥志、富有激情、極具拼搏精神、志在有所作為,他們在過往的職業生涯中有著優秀的比賽成績和豐富的參賽經驗,同時具備良好的職業素養和發展前景。

  中國深圳喜德盛洲際隊

  深圳喜德盛洲際自行車隊成立於2010年,是中國最早成立的洲際自行車隊之一,是由三個國家共16名優秀自行車運動員組成的一支國際化公路洲際車隊。近年,車隊發展迅速,成績突飛猛進。

  中國寧夏體彩高士特洲際隊

  寧夏體彩洲際隊成立於2014年,屬於國內較早成立的洲際隊,2018年簽約了16名來自7個不同國家的職業車手。隊員獲2018年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第一賽段冠軍,環新卡拉獲得爬坡王圓點衫,衝刺王綠衫。

  中國太原美和居洲際隊

  太原美和居洲際車隊于2019年1月1日建隊,經中國自行車協會審核,由國際自行車聯盟(UCI)批准成立,是首支、且山西省唯一一支拿到UCI洲際自行車隊牌照的本土車隊。車隊以參加國際自行車聯盟在亞洲舉辦的國際自行車大賽為主。

  中國米其爾頓單車交易洲際隊

  米其爾頓單車交易車隊成立於2017年,是由澳大利亞綠刃車隊發起創辦的,註冊于中國的UCI洲際車隊,同時也是澳大利亞世巡賽車隊米其爾頓-斯科特車隊的發展車隊,因此又被稱為“綠刃中國發展車隊”或“小綠刃車隊”。車隊旨在發掘和培養具有發展潛力的中國年輕車手,並且為綠刃世巡賽車隊輸送人才。(記者吳聰偉)

  看環灣賽 這些地方風景獨好

  泉州網11月7日訊 (記者 林福龍)為讓廣大群眾在環灣賽期間更好地觀看比賽,了解家門口的國際賽事,執委會辦公室牽頭組織相關縣(市、區)、各有關部門和競賽技術支持團隊進行路線勘察,初步擬定三個賽段觀賽區推薦位置。

  ★“海線”觀賽區域推薦

  1.世紀大道與桂花路十字路口

  推薦理由:運動員巡騎出發結束後,正式開始競賽,車手可與觀眾有一定的互動。

  2.世紀大道與雙龍路路口

  推薦理由:地處晉江市區,群眾基礎好,觀賽熱情高。

  3.豐海路左側水秀廣場(蟳蜅)

  推薦理由:海風較大時,選手會進行戰術破風,觀賽體驗感強。

  4.東西主幹道與杏秀路十字路口處;東西主幹道與亞藝街中間道路。

  推薦理由:此區域為繞圈和衝刺區域,運動員會多次經過,能夠很好地觀看到運動員比賽精彩瞬間。

  ★“城線”觀賽區域推薦

  1.石獅海螺廣場

  推薦理由:此區域為繞圈賽道,運動員會多次經過,能夠很好地觀看到運動員比賽精彩瞬間。

  2.濠江路整段

  推薦理由:地處石獅市區,群眾基礎好,觀賽熱情高。

  3.豐海路進入城東街逆行段全段,賽道左側

  推薦理由:此區域為運動員衝刺賽段,能夠觀看到精彩瞬間。

  ★“山線”觀賽區域推薦

  永春真武南路(永春縣醫院)、桃源南路、湖濱路全段

  推薦理由:賽段處於永春城區,有群眾基礎,此區域為繞圈和衝刺區域,運動員會多次經過,能夠很好地觀看到運動員比賽精彩瞬間。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