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這些小區垃圾亂堆車亂停 有礙觀瞻存隱患

2019-11-08 13:39:47|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趙瀅溪

  廈門網訊 (文/廈門日報記者 黃雪燕 見習記者 盧劍豪 圖/廈門日報記者 柯愷筠(除署名外)) 亂停車堵塞消防通道,垃圾混雜孳生蚊蠅……日前,本報與市城市管理綜合考評中心(以下簡稱“市考評中心”)組成暗訪團,根據市民的反映,走訪部分小區時,發現一些“臟、亂、差”現象。

  如何改變這些小區“臟、亂、差”的現狀,提升環境品質,提升居民生活品質?市考評中心從專業角度點評,要求相關部門督促物業做好管理,建議業主形成“主人翁”意識,把身邊事當作自己的事,參與共治共管,共同守護美好家園。

  【鏡頭1】

  綠化帶上堆著垃圾綠植枯死土層裸露

  ●時間:6日上午9:30-10:30

  ●地點:塔埔小區

【福建時間列表】【廈門】【移動版】廈門這些小區垃圾亂堆車亂停 有礙觀瞻存隱患

  塔埔小區綠化帶隨意堆放垃圾。(本報記者黃雪燕攝)

  殘渣、罐頭、磚頭、泡沫……各種垃圾遍佈在綠化帶上,綠植遭到破壞,裸露出土層。在塔埔小區內,垃圾散落在道路、綠地等各個角落,讓社區衛生環境抹上一層“灰色”。

  物業保潔不到位,更凸顯出小區“臟、亂、差”現象。考評人員説,今年7月,他們曾對該社區下達過整改通知單,現在回頭看,問題整改後又出現回潮。

  現場,考評人員找到社區物業廈門市萬家合物業服務有限公司,要求其立即按規定進行整改,保障社區衛生環境整潔。

  點評:考評人員表示,社區衛生環境的整潔,物業作為責任單位,起到關鍵性的作用,例如固定時間對社區進行大掃除、維護社區綠化環境、嚴格執行垃圾分類、及時轉運垃圾等工作,物業應當按照規定積極執行。

  物業必須保障社區衛生環境整潔,為業主和住戶提供舒適、乾淨、整潔的家園。

  【鏡頭2】

  消防通道亂停車輛行人側身勉強通過

  ●時間:6日下午2:30—3:30

  ●地點:石亭小區

【福建時間列表】【廈門】【移動版】廈門這些小區垃圾亂堆車亂停 有礙觀瞻存隱患

  石亭小區車輛亂停現象突出,堵塞消防通道。

  在石亭小區內,約5米寬的道路,一側被違停的車輛佔據了,嚴重影響其他車輛通行。該小區的消防通道上也有亂停放的車輛,只留一條小過道,行人只能側著身勉強擠過去。

  據小區居民介紹,白天大部分住戶出去上班的時段,小區車輛亂停的現象已經十分突出,到了晚上,住戶回家後,該小區亂停車的現象更為突出,小區道路幾乎被車輛堵死。

  點評:考評人員指出,老舊小區由於線路老化等問題,容易引起火災,因此保持小區內消防通道暢通的意義尤為重要。針對小區車輛亂停的問題,物業應及時整改,做好應對舉措。一些無物業的老舊小區,屬地部門要加強監管。除了物業外,業主也要有相關意識,不能貪圖一時便利,忽略保持消防通道暢通的重要性。

  【鏡頭3】

  燒烤工具隨意放置店面後門油污滿地

  ●時間:6日下午4:30—5:30

  ●地點:龍湖花園

【福建時間列表】【廈門】【移動版】廈門這些小區垃圾亂堆車亂停 有礙觀瞻存隱患

  龍湖花園小區內衛生死角清潔不到位,地面黑乎乎。

  暗訪團來到龍湖花園時,發現這個小區表面上看起來環境整潔、設施齊全,但卻還有好幾處衛生死角。

  在一處綠化帶附近,桌椅、餐具、電動車等隨意堆放著,旁邊還有一塊寫著“胖子燒烤”的移動燈牌,似乎是一家佔道燒烤攤擺放工具的場所。

  暗訪團也留意到,小區週邊一些沿街店面的後門開在小區內,垃圾桶、食物殘渣、餐具等隨意堆放,地面油污滿地,變得黑乎乎的。

  點評:考評人員指出,“面上工程”不可取,小區死角處更是衛生環境的整治重點,不能因較少被看到,而忽視它的環境衛生問題。

  該小區物業工作不到位,導致出現多處衛生死角。對於商家在小區內開店的問題,物業也應及時制止,或上報相關部門取締,同時做好小區的衛生環境清潔工作。

  【記者手記】

  物業要“管家”業主要“愛家”

  小區是居民集中居住、生活的“家園”,讓家園更為美麗、溫馨、和諧,需要物業和業主共同努力和維護。

  業主要強化“主人翁”意識,養成“愛家”行為,遇到問題不能漠視,要及時督促物業上報管理單位,及時處理,不能事不關己高高挂起;物業則要充分履行“管家”的職責,保障小區衛生環境整潔,給業主一個乾淨整潔的家園。

  亂停車、垃圾亂堆放等問題,不僅有礙觀瞻,更存在安全隱患。物業要“管家”,不能忽視問題,否則業主“受傷”,最終也會“反噬”到物業,形成惡性循環。

  小區管理的好壞,關係到每戶居民的切身利益,更關係到小區居民的主人意識、社會意識和民主意識的建立和培養。雖然小區管理會遇到很多問題,也會有很多阻力,但只要業主和物業朝著相同的目標攜手共進,美好家園也就近在眼前。 本報記者程午鵬

  【徵集令】

  舉報不文明行為曝光身邊亂象

  工地施工不規範、垃圾亂堆亂放、“門前三包”未落實……您身邊是否也遇見這樣的不文明行為?對於城市的精細化管理,您是否有更完善、合理的建議?歡迎您加入“舉報不文明”行列,曝光身邊的不文明問題、説出您的建議。

  您可以撥打本報熱線968820、市執法局12319熱線進行反映,也可以拍照並註明時間、地點等信息發給本報微信公眾號“廈門日報”、市城管執法局微信公眾號“廈門城管”,或@本報官方微博“廈門日報”等多個平臺。我們將針對大家集中反映的問題,聯合市考評中心的考評人員進行走訪調查、督促整改。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