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國內外28個木偶表演團隊 70余場精彩展演“給你好看”

2019-11-14 12:04:52|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第六屆中國泉州國際木偶展演將於11月23日至26日舉行

國內外28個木偶表演團隊 70余場精彩展演“給你好看”

  韓國相思花劇院將獻演《木偶的幻想》

  泉州網11月14日訊(記者 張素萍 通訊員 婷婷 文/圖)作為第四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的核心項目,第六屆中國泉州國際木偶展演將於11月23日至26日在泉州舉行,屆時11個國家和地區的28個木偶表演團隊共400人將聚泉共襄盛舉。據悉,本屆木偶展演是歷屆木偶品類最齊全、演出場次最多的一屆。

  本屆木偶展演由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泉州市人民政府、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木偶聯會中國中心、中國木偶皮影藝術學會主辦,泉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惠安縣人民政府承辦,惠安縣文化體育和旅遊局、泉州市提線木偶戲傳承保護中心協辦。

國內外28個木偶表演團隊 70余場精彩展演“給你好看”

  台灣偶偶偶劇團將來泉獻演

  展演創歷屆之最

  70余場演出全民共享

  泉州市提線木偶戲傳承保護中心主任洪世鍵介紹,本屆木偶展演將於11月23日在泉州木偶劇院開幕,11月26日在惠安縣文化中心閉幕。屆時,來自亞洲、歐洲、大洋洲11個國家和地區的28個木偶表演團隊共400人將齊聚泉州,其中外國木偶表演團9個,國內(含台灣)表演團隊19個。

  “本屆國際木偶展演是歷屆品種最多、演出地點分佈最廣、人群覆蓋面最大。”洪世鍵説,本屆木偶展演有提線木偶、掌中木偶、杖頭木偶、鐵枝木偶、皮影戲、手影戲等藝術品種,共安排48個演出點70余場演出。屆時,木偶表演團隊的藝術家們將走進學校,深入農村、社區,在廣場、劇場演出,充分體現“國際藝術,全民共享”的辦節觀念。

  “目前展演各項準備工作已就緒。”洪世鍵説,本屆木偶展演內容豐富,有開幕式暨中外《偶戲薈萃》演出、《重塑傳統古老形式與創新》座談交流會,閉幕式暨惠安縣木偶劇團專場演出《洛陽橋的傳説》等,還將舉辦海絲沿線省份木偶戲非遺代表性項目區域性會演。

  值得一提的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木偶聯會的官員和西班牙、美國、英國、印度等國家和地區的專家將匯聚泉州,參加《重塑傳統古老形式與創新》座談交流會,暢談世界木偶藝術的傳承與發展。

國內外28個木偶表演團隊 70余場精彩展演“給你好看”

  悉尼木偶劇院將獻演《內拉的翅膀》

  匯聚國際藝術大家

  還有特邀的小嘉賓

  令人期待的是,本屆國際木偶展演吸引了一大批國際木偶藝術專家。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木偶聯會副主席凱倫,國際木偶聯會執委、研究委員會主席凱麗婭德,國際木聯執委、專業教育委員會主席蒂托,國際木偶聯會執委、中東北非委員會主席阿爾伯特,國際木偶聯會執委、合作委員會主席皮埃爾,國際木偶聯會印尼中心主席薩姆多啦,中國木偶皮影藝術學會會長陳迎憲,國際木偶聯會執委、亞太委員會主席唐大玉將參加活動。

  同時,活動還特地邀請了意大利的安東尼奧小朋友。安東尼奧是2019年3月習近平主席訪問意大利時,為習主席表演木偶的小演員。

  據了解,泉州木偶戲是我國木偶表演藝術的傑出代表。2012年12月,以泉州提線木偶戲為主體的“福建木偶戲後繼人才培養計劃”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産公約優秀實踐名冊”,成為目前我國入選此名冊的唯一項目。泉州于1986年10月舉辦第一屆中國泉州國際木偶節,此後分別於1992年、2000年、2015年、2017年相繼舉辦“中國泉州國際木偶節”,在國內外已形成較大影響力。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