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海峽文化藝術中心12月好戲連臺 4台精品音樂會

2019-11-20 10:59:28|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福州新聞網11月20日訊(福州晚報記者 翁宇民)2019年的最後一個月或許將成為福州人今年難忘的“收官月”。因為在12月,海峽文化藝術中心將接連上演4台精品音樂會和一場來自俄羅斯芭蕾舞劇院的經典芭蕾舞劇《吉賽爾》。它們為市民打造了全月亮點不斷的藝術盛宴。

  將在12月3日最先登場的弦樂四重奏音樂會來自廈門歌舞劇院交響樂團。廈門歌舞劇院是一個現代化的充滿創新意識的藝術表演團體,一批優秀的指揮家、演奏家、歌唱家匯聚於此。此次來榕的“鷺島之音”弦樂四重奏集合了第二小提琴楊慧蕓、第一小提琴李磊、中提琴祝曉雪、大提琴呂楊,4位年輕的演奏家將為福州樂迷帶來一場中西合璧的弦樂盛會。

  12月8日將亮相的《凱倫·本傑明與家人——愛的協奏曲》,是備受樂迷關注的一場形式特別的演出——他們是默契合作的樂隊成員,也是一家人。靈魂人物凱倫·本傑明曾在洛杉磯擔任《歌劇魅影》中Michael Crawford的原版演員。其丈夫是美國古典音樂電臺KUSC主持人艾倫·查普曼。他們的孩子莫莉·查普曼、傑克·查普曼也都是歌手、詞曲作者及演奏家。此次他們將共同登臺,讓觀眾體驗“音樂世家”的魅力。

  12月13日,意大利納維利愛樂樂團音樂會將雲集歌劇大作,薈萃世界名曲,卡米爾·聖桑的《參孫與達麗拉》,朱塞佩·威爾第的《弄臣》,賈科莫·普西尼的《蝴蝶夫人》等經典歌劇的著名唱段都將重新演繹。

  12月21日將上演中國風濃郁的古箏獨奏音樂會。演奏者王中山被稱為“古箏聖手”,是中國音樂學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導師、國樂係副主任。他還是中國音樂家協會古箏學會會長,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古箏專業委員會會長。有箏迷説,每次聽王中山彈古箏,就有一種一個人帶了一個隊伍演奏的感覺。令人望塵莫及的手速,出神入化的演奏技巧,讓他被稱為“站在古箏頂端的男人”。

  最讓古典樂迷心動的演出,是12月24日晚上演的俄羅斯多媒體芭蕾舞劇《吉賽爾》。《吉賽爾》被稱為“芭蕾之冠”,是無數芭蕾舞劇團爭相演繹的經典。此次將登臺的《吉賽爾》是古典芭蕾與3D多媒體的創意結合,它將芭蕾舞者的肢體美感與現代立體化的舞臺融合呈現,在古典傳統的基礎上創造新型視覺體驗。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