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第四屆海絲泉州古城徒步搖號結果出爐 5000名市民將開啟古城之旅

2019-11-22 13:37:05|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網11月22日訊(記者 李心雨 李菁)作為第四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的聯動項目之一,2019第四屆海絲泉州古城徒步穿越活動將於今年12月1日舉行。屆時,將有5000名市民開啟古城之旅。

  最終名單揭曉 5000人同走古城

  據了解,此次活動分為6公里、15公里、30公里和50公里四條路線。

  在路線制定上,濃縮了泉州古城“老城池”“老街巷”“老建築”“老口味”“老戲曲”“老習俗”“老手藝”等“七老文化”剪影,讓生活在這片土地的民眾,始終秉承“千年古城、家園共造”的理念,領悟古城最原汁原味的“見人見物見生活”。

  主辦方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此次徒步活動通過沿途的打卡點串聯起6.41平方公里的泉州古城,通過營造六個主題場景方式呈現,讓徒步的市民一不留神便與街巷歷史文化撞個滿懷。

  11月18日下午,2019第四屆海絲泉州古城徒步穿越活動在源和1916文化創意産業園刺桐裏舉辦公開搖號儀式。除直通成功選手與特邀嘉賓的500個名額外,預報名成功的4萬多位參賽者參與搖號,共同競逐4500個名額。目前,搖號已經完成,本次徒步活動人數5000人,參賽者們在以雙腳丈量古城風貌之餘,探尋古城脈搏,感知古城風味。

  患有強直性脊柱炎 報名展現自立自強

  在此次6km的徒步報名中,記者發現一位特殊的參賽者,他叫吳明棟,來自石獅,是一位患有強直性脊柱炎的殘疾人。患病8年,他依然樂觀開朗,平時自己經常進行徒步運動,6km徒步對他來説不是難事。

  “生命在於運動,本次活動非常有意思,應該多鼓勵有能力的殘疾人參加健康活動。”吳明棟説。他告訴記者,今年是他第一次參與古城徒步。今年33周歲的他是一位收藏愛好者,喜歡泉州古樸的文化。家住石獅的他,平日到泉州古城遊走的機會也不多。能夠搖到號,吳明棟覺得很幸福。“搖號時,一直盯著手機螢幕,實時觀看,能搖到號是一種幸運。”

  吳明棟參加古城徒步的隊伍叫“徒步家人”,他將帶著5歲的兒子和4個朋友一起參加活動。孩子雖然年紀不大,但參與古城徒步沒問題,既可以鍛鍊身體,父子倆還能來一次親子遊。

  “21日就能領到裝備了,領回來可以和大家一同分享喜悅。古城徒步是一個能夠讓殘疾人互相溝通、互相交流、互相學習的平臺,讓殘疾人也能像正常人一樣感受正能量。如果明年還有機會,我會帶著二兒子和老婆一起參賽。希望我們殘疾人能夠自尊、自信、自強、自立,在運動中展示自我活力。”吳明棟説。

第四屆海絲泉州古城徒步搖號結果出爐 5000名市民將開啟古城之旅

第四屆海絲泉州古城徒步搖號結果出爐 5000名市民將開啟古城之旅

  小朋友今年繼續報名,完成自我挑戰。 (受訪者/供圖)

  四歲男童第二次參與 繼續去年沒走完的路

  市民陳女士告訴記者,去年,她帶著兒子參加了6km的路線,當時三周歲半的兒子走完1km後就不願意自己走了。今年,全家人再次報名了6km,給隊伍取名“祖孫三代”。

  去年,她和孩子早上8點多出發,下午2點多到達終點。今年,孩子説服了她婆婆一起參加。“婆婆長期住在永春,沒有什麼機會了解古城。這一次,可以深入地走進街巷,了解古城文化。”

  平日裏,陳女士也經常帶著孩子到古城走走,深入古巷了解古城的文化。她説,每條巷子都有它的故事,她會引導孩子走進巷子裏。“路線設計很有意思,每條巷子都有特別的故事,有吃有喝有得看,可以讓人忘了徒步當中的勞累。去年孩子走到城心塔的時候,覺得塔很可愛,有些巷子裏有捏糖人,他也很喜歡。每到打卡蓋章的地方,孩子都會搶著去蓋章。古城裏每一個點都有志願者講解,通過志願者講解,小巷子每一個石敢當,每一個拐角處都有故事。”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